这5道菜竟是“三高”杀手?只需几分钟马上能学会!

2016年12月29日 12:43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养生杂志微信公众号

  城市的雾霾让人心忧,比这更让人心烦的就是“三高”,长期与“三高”作斗争真的很辛苦,药不能停还得忌嘴,但选对食材搭配也会助治疗效果一臂之力。

  养生君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五道“三高”最怕的菜,食材简单易得,烹饪方法便捷快速,分分钟学会。

这5道菜竟是“三高”杀手?只需几分钟马上能学会!这5道菜竟是“三高”杀手?只需几分钟马上能学会!

  腌辣椒糖姜:

  降血脂 

  是的,你没有看错,就是辣椒,很多疾病需要忌口的佐餐调料,其实辣椒含有维生素C的比例,在所有食物中最高。

  这种维生素C可以改善机体微循环,减低毛细管脆性,还能降低胆固醇含量,是一种天然降脂食物。当然,辣椒虽好,不可多食哦~

  原料:

  辣椒、糖姜、姜汁醋

  做法:

  1、准备好辣椒和糖姜,辣椒洗净剁碎,生姜切片备用;

  2、加入盐和姜片拌匀,倒入糖蒜和姜汁醋,拌匀,用保鲜膜覆盖好,放入冰箱冷藏,腌制数日即可食用。

  功效:

  糖蒜可以去除油腻,还能够促进人体的消化、吸收。两者同食可以增进食欲、降血脂。

  炝拌海带丝:

  降压降脂降糖

  海带富含牛磺酸,可降血压、降胆固醇,日本人把它称为“长寿菜”。

  海带在肠道中能将食糜中的脂肪带出体外,因此具有良好的降脂作用。海带中的岩藻多糖是一种很好的膳食纤维,食用海带后能延缓胃排空和食物通过小肠的时间,有助控制血糖。

  原料:

  鲜海带头 (适量)、鸡胸肉 (适量)、胡萝卜 (适量)

  做法:

  1、鲜海带洗净,切成细丝、胡萝卜切细丝、鸡胸肉切细丝、大蒜压成泥;

  2、锅中入水,烧开后按鸡丝——胡萝卜——海带的顺序,依次下入水中,焯烫至水再次沸腾;

  3、捞出所有原料,控水,然后放入冰水中过凉,捞出沥干水分;

  4、放进大碗,加入蒜泥,再加入糖、醋和盐,拌匀;

  5、小锅烧热,加入适量花生油和几个干辣椒,小火慢慢煸炒至辣椒变成深红色;

  6、趁热倒入原料,立即加盖,焖3、5分钟,再次拌匀即可。

  洋葱胡萝卜炒蛋:

  降压、降胆、改善血糖

  洋葱是唯一含前列腺素A的植物,是天然的血液稀释剂,能扩张血管、降血压、减少外周血管和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预防血栓形成作用,而鸡蛋中也有帮助降低胆固醇的成分。

  多项研究还发现,常吃洋葱还可以改善血糖水平,防止细菌感染。

  原料:

  洋葱 (一个)、胡萝卜 (半个)、鸡蛋 (三个)、姜 (适量)、蒜 (适量)、鲜鸡汁

  做法:

  1、胡萝卜和洋葱切丝,鸡蛋打散备用,姜蒜切末;

  2、胡萝卜用卡水焯烫一下过凉备用;

  3、炒锅到油倒入蛋液炒散盛出,再加一点油爆香姜蒜末,倒入洋葱和胡萝卜翻炒;

  4、加入盐,糖,鲜鸡汁炒匀;再把炒好的鸡蛋放入,翻炒均匀即好。

  清蒸山药:

  降血脂、护胃

  山药有“神仙之食”的美誉,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助心脑健康。

  新鲜块茎中,含有的糖蛋白和甘露聚糖等活性成分,还能有效防止血脂在血管壁沉淀,从而起到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的功效。

  原料:

  山药600g

  做法:

  1、山药洗净去皮,切成一公分的片,放入盘中备用;

  2、锅里放足够得凉水,大火烧开将山药蒸30分钟,取出来稍晾。

  3、撒上白糖,即可享用。

  菠菜鸡蛋汤:

  降血脂、保护血管

  菠菜含大量胡萝卜素、钾和维生素C等抗氧化物,有助减慢自由基对血管的伤害,其中丰富的钾更有助降血压。

  现在正是吃菠菜的时令季节,而且这道菜最易上手,也算是一到家常菜,可是养生君也是现在才知道它的功效。

  原料:

  菠菜、鸡蛋、酱油、盐、味精

  做法:

  1、菠菜洗净,切段;锅内烧水,水开放入菠菜。

  2、鸡蛋液打散,慢慢倒入锅内,边倒边慢慢搅拌,不要用力过猛,那样鸡蛋会太散碎,不好看。

  3、倒入少许香油、加入少许盐、出锅前也可以放少许味精提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