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怕老婆三大好处

2017年01月02日 00:26 京华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媒体报道,美国一批科学家经过研究得出了一个有趣的结论:丈夫有能力延长自己妻子的寿命,前提就是一直认错。如果不这样做,那么女性会因神经紧张而导致动脉血压升高,并导致疾病。而且怕老婆的男人本身也寿命更长。很多网友都疑惑,这种说法到底有没有道理?

 男人怕老婆有三大好处 男人怕老婆有三大好处

  中日友好医院心理咨询科副主任心理师王彦玲表示,怕老婆的男人寿命确实较长,原因有以下三点:

  1。饮食作息更规律。 怕老婆的男人一般是乖乖回家吃老婆做的饭。家里的饭相较于外面餐馆的饭会更干净,也会少油、少盐。

  此外,怕老婆的男人也不敢对老婆精心烹制的膳食挑三拣四,更乐于接受老婆的健康饮食建议。这样一来,男士们被迫接受了均衡膳食。此外,对于抽烟、喝酒这类屡禁不止的不良饮食习惯,怕老婆的男人更易于在老婆甜言蜜语的管教下戒除。

  另外,怕老婆的男人没机会也不敢回家太晚或夜不归宿,这样一来,就在无意之中建立了早睡早起的健康作息时间。

  2。运动更多。 每天保持适量运动有增加心肺功能,消耗热量,加快新陈代谢等作用。有的男人觉得陪老婆逛街、帮忙做家务是有损男人气概的事 情。但是,怕老婆的男人出于对老婆的尊重和爱,会接受老婆的逛街邀约和分担家务的请求。这样其实也就抓住了交流感情和做运动的机会。此外,男性做做家务也 是一种心理压力的缓解。

  3。心理更健康。 怕老婆的男人事事跟老婆沟通,会妥协,会避让,常常能够营造出良好的家庭氛围。

  王彦玲认为,有的男性担心自己一旦在家庭里退让,就是示弱的表现,担心老婆会越来越凌驾于自己之上。其实,在婚姻里男女双方的付出和回报都是双向的、相互的。家庭里,有的时候老公出头,有的时候老婆上前,也利于维系良好的家庭关系,进一步维护男性健康。

  京华时报(微博)(微博)记者叶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