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清肺快学一大妙招

2017年01月16日 06:05 齐鲁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人在感冒或是有气管疾病时会咳嗽不停,这是疾病时的症状。而在平时身体很正常的情况下,也应该主动咳嗽几声,这样有助于帮助肺部排毒。当你在呼吸了不洁空气时尤其该试试这样。

如何帮肺排毒?如何帮肺排毒?

  专家认为,肺是最易积存毒素的器官之一,因为人每天的呼吸,将大约1000升的空气送人肺中,空气中漂浮的许 多细菌、病毒、粉尘等有害物质也随 之进入到 肺部。现在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肺吸进的毒素越来越多,虽然肺脏也能通过呼气排出部分入侵者和体内代谢的废气,但是,毕竟是有限的,所以我们要积极地援助 肺进行排毒,没事时,主动咳嗽几声,有利于清除肺部垃圾。

  另外,还要注意,凌晨3:00~5:00是肺的排毒时间,平时咳嗽的人,此时就会加重,但是,不应立即服用止 咳药,以免抑制肺部废积物的迅速排出。我 们还应该养成这样的习惯,早晨起床后,中午、晚上睡觉前,找一个空气清新的地方, 做做深呼吸。在吸气时要缓缓地抬起双臂,然后突然咳嗽,同时迅速将双臂垂下,使气流从口鼻喷出。在这个过程中人会呼吸到更多的氧气,能促进细胞和身体的新 陈代谢。这套动作做完后,正常呼吸几次,随后再重复5~6次,坚持这样做,有利于排出肺部的毒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