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带来五大危害

2017年01月17日 05:0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常熬夜有五大危害常熬夜有五大危害

  随着生活方式的多元化,“朝九晚五”的工作模式已经不能完全概括现代人的工作状态。自由职业者、夜班司机、24小时便利店员工....越来越多的人群加入到“熬夜族”的行列。专家指出,与自然规律相悖的行为,往往对人体的健康存在着潜在的危害。下面为大家带来一些熬夜的常识。

  1.增加患肝病风险。依照中医经脉循行理论,每天凌晨1时到3时,是足厥阴肝经运行的时间,此时肝经旺,肝血推陈出新,发挥肝的排毒解毒功能,而熬夜就会使肝、脾、肾功能紊乱、效率降低,以致于肝脏负荷过重产生各种病变。

  2.造成不可逆的大脑损伤。熬夜族从来没想过,熬夜会造成不可逆转的大脑损伤。发表在《神经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首次发现,睡眠不足对大脑造成的损伤是无法通过补觉来修复的。同时,长期熬夜会造成头昏脑胀、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等问题。

  3.易致肥胖。熬夜的人经常吃“夜宵”,不但难消化,隔日早晨还会食欲不振,造成营养不均衡,引起肥胖。

  4.免疫力下降。常熬夜会对人的正常生理周期造成破坏,降低人体内的抵抗力。在熬夜对身体造成的多种伤害中,最常见的就是精神萎靡、疲劳不堪,身体抵抗力下降,对于那些身体较弱者,呼吸类感染和胃肠道类疾病就很容易找上门来。

  5.增加患癌风险。癌变细胞是在细胞分裂中产生的,而细胞分裂多在睡眠中进行。熬夜使睡眠规律发生紊乱,影响细胞正常分裂,从而导致细胞突变,产生癌细胞,再加上由于常熬夜使得人抵抗力的降低,以致人患癌风险增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