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青少年健康状况社会深度调查

2017年01月19日 16:56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016年8月,中国医师协会青春期医学专业委员会与《医师报》联合发起的“中国儿童青少年健康体检社会调查”项目在多家权威媒体网站展开调查并举行新闻发布会,70多家媒体竞相报道,引发了全社会对于该领域的广泛关注。

  为进一步了解中国儿童青少年性发育、生长发育及心理行为发育状况,中国医师协会青春期医学专业委员会再次发起“中国儿童青少年健康状况社会深度调查”项目,旨在为国家相关部门制定相关政策提供科学依据。

  本次调查共分男孩、女孩2个版本,点击下方蓝字,分别进入对应调查:

  ·中国儿童青少年健康状况社会深度调查 (女孩版)

  ·中国儿童青少年健康状况社会深度调查(男孩版)

  ▍附1:《年龄正确表达方式》 

  一、普通用法:

  1、周岁(公历)年龄:用公历标识的实际年龄,即从出生时开始计算的实际年龄,医学用法,10岁零2个月;

  2、虚岁(农历)年龄:用农历标识的中国年龄,跨元旦虚1岁,跨春节虚2岁,同时跨元旦和春节虚3岁。

  二、医学用法:

  1、物理年龄:周岁年龄;

  2、生物年龄:骨龄年龄。

  ▍附2:《0~18岁儿童青少年身高、体重百分位数值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