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千万别喝啥

2017年01月22日 14:15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大家都知道睡前吃东西不太好,会影响身体健康以及睡眠质量,却对饮料“宽容有加”。其实,喝了六种饮料,也会影响睡眠质量哦。

  六种饮料不宜睡前喝

  1、含酒精的饮料

  少量的酒精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使人放松,不久就会因为酒精分解时产生的乙醛的影响而沉沉入睡。但其确在睡眠的后半段产生了反效果,使人进入快速眼动睡眠状态,睡眠逐渐变浅,甚至醒来。把酒寻欢虽是人生一大乐事,但还是要尽量避免睡前饮酒哦。

  2、具有利尿效果的花草茶

  蒲公英(或是蒲公英咖啡)、洋甘菊等菊科药草,刺柏、薏苡仁等具有改善浮肿效果的药草,都具有利尿作用。为了避免因为想上厕所而醒来,睡前还是不饮为好。

  3、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大部分是含糖分的甜味饮料。由于液体糖分较易吸收,人体的血糖值很快便会上升。在高血糖值的情况下,人体是无法进入熟睡状态的。并且,碳酸饮料里有的还含有咖啡因,因此还是小心为妙。

  4、咖啡

  咖啡因是种中枢神经兴奋剂,睡前喝咖啡可能让你睡不着。不过,由于每个人对咖啡因的耐受度不同,喝多少咖啡会影响睡眠,在不同人之间会有差异。

  5、保健饮品

  不少人为了第二天能有个好的皮肤状态,会选择在睡前喝一杯保健饮品。这虽然不会对吸收营养产生不好的作用,但保健饮品里含的咖啡因就会对睡眠有极大的影响。咖啡因不仅会使神经兴奋从而难以入眠,还有利尿作用。即便保健饮品里有美容功效,一旦成为浅睡眠状态,再大的功效也是白费力气。

  6、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不仅卡路里含量高,还含有大量咖啡因。一块约44克的黑巧克力约含12毫克咖啡因,这几乎是10克普通咖啡所含的咖啡因数量。要知道,巧克力含有的可可碱也会引起失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