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顿吃太饱影响肝脏

2017年02月05日 00:27 《生命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每顿吃太饱影响肝脏每顿吃太饱影响肝脏

  美国《细胞代谢》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发现,每顿吃的太饱会影响肝脏健康。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以实验鼠为对象,展开关于饮食与肝脏健康相关性研究。试验中找到了两种影响肝脏健康的关键分子。一种分子负责存储脂 肪,另一种分子则起到促进脂肪燃烧、转化为能量的作用。研究发现,这两种分子彼此互补时,可以维持健康的脂肪水平;这两种分子从肝脏中移除之后,肝脏内脂 肪迅速堆积成毒性脂肪,导致脂肪肝的形成。研究人员发现,每顿吃得太饱,超过我们每餐的能量需求,食物中的脂肪会被肝吸收,增加肝脏中这两种分子的负担, 无法正常燃烧和储存能量,时间长了,导致体内能量储存与消耗的失衡,进而引发炎症、肝脏损伤,最终导致死亡。 

  研究人员拉扎尔博士表示,这项研究证明,过量饮食不仅会导致肥胖,还会增加罹患肝病的风险。该研究也为治疗由暴饮暴食引起的肝损伤提供了新的方向。▲

  (金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