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别犯四大忌

2017年02月13日 05:4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早上起床别犯四大忌早上起床别犯四大忌

  1、一忌恋床

  现在醒后恋床不起的人越来越多了,尤其是节假日。凡有过恋床不起的(不管年轻的,年老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感受:睡眠和恋床的时间多了,反而觉得四脚发沉、精神萎靡、有“越睡越累”、“越睡越不舒服”的感觉,结果,还不如每天忙于工作或学习时那样精力充沛。

  恋床打乱了平日正常的生活规律,使体内生物钟错乱。

  2、二忌老人醒后起身小便

  早晨一觉醒来后,可能膀胱内已充满了尿液,有急不可待地排尿感,尿意越是紧迫,越要沉得住气,不可立即起身小便,尤其是老年人,直立位小便要避免。 因为,膀胱排空容易引起头晕,甚至出现排尿性晕厥

  3、三忌醒后立即剧烈运动

  许多人,晨起后习惯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只要注意,对健康的确有益处。但是,运动必须在晨起后稍作休息一下,待气血阴阳运行平衡后才可进行。

  若起床后,也未做准备活动,便马上投入比较剧烈的运动,就容易发生心、脑血管的意外。

  4、四忌不吃早餐

  许多人认为早餐不重要,可吃可不吃;还有不少人因种种原因(睡懒觉来不及吃,或少女为了“减肥”节食而不吃)不吃早餐。因为生活节奏加快等原因,目前普遍存在着“早餐马虎、中餐凑合、晚餐丰富”的现象,这与科学进餐的原则是相违背的,是饮食中的误区。

  不吃早餐或吃不好,会直接影响上午的工作、学习效率。由于营养摄入的不均而损伤大脑,因为大脑的能源主要靠血糖来提供。试想一下,从头天晚上吃 过晚饭至早晨,已空腹12小时之久,此时人体血糖明显下降,大脑正在发生能源危机,若不及时补充,会受到损伤。只要及时吃上早餐、吃好早餐,血糖随之升 高,“危机”就可解除,大脑的灵敏度得到提高,从事工作和学习的效率也得以提高。

  (摘自美国《侨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