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冷养”才长寿

2017年02月13日 06:47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医认为,女人生性阴寒,所以多怕冷;男人生性阳燥,所以多怕热。因而从养生来说,“冷”点的男人活得久;“热”点的女人更长寿。

男人“冷养”才长寿男人“冷养”才长寿

  【男性】

  水温冷下来:男性不要频繁热水浴,以每周1次为宜,温度以37-41℃为宜,每次15-20分钟。

  饮食冷下来:男人对动物性脂肪的偏爱,会使肾脏超负荷运转,增加患心血管疾病、肿瘤的风险。应学会低热量饮食,减少动物性油脂的摄入。

  脾气冷下来:男人一过40岁,身体机能减退,脾气却日渐增长。当火气上来时要善于调整自己,比如听听舒缓的歌曲等。

  【女性】

  暖脚促睡眠:每天睡前用热水泡脚15-30分钟,不仅能缓解腰背疼痛,还能促进睡眠。

  暖食养肠胃:女人最好少吃寒性、生冷食物。冬天可多吃些大枣山药粥、五色粥等粥品,药膳北芪党参炖羊肉、萝卜排骨汤能温补血气、增强体质。

  暖水防妇科病:做家务最好多用温水。热水是冷水清洁和杀菌效果的5倍,不仅舒适,还能预防关节炎和妇科病。

  暖体护子宫:女人的生殖系统最怕冷,“只顾风度不顾温度”的直接后果就是月经不调和痛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