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两次葡萄防老痴

2017年02月21日 10:53 《生命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每天吃两次葡萄防老痴每天吃两次葡萄防老痴

  徐 澄 编译

  过去研究发现,葡萄能很好地阻止血栓形成,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水平,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一定作用,它还有助清除体内自由基,延缓衰老。近日,发表在美国《实验老年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又为葡萄再添一大优点:降低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

  新研究中,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员丹尼尔·H·西尔弗曼博士,将出现记忆衰退早期迹象的参试者随机分为两组,一组参试者每天服用全葡萄饮 料粉(相当于340克新鲜葡萄),另一组服用不含多酚的安慰剂粉末。两种饮料粉外观和味道基本相当。参试者分别在研究开始时和6个月之后接受了认知能力测 试,以及大脑PET扫描,以评估其大脑代谢变化情况,该评估对老年痴呆症的临床诊断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结果发现,富含葡萄的饮食可显著抑制大脑代谢衰退, 改善大脑认知和工作记忆能力。

  西尔弗曼博士分析指出,葡萄中富含多酚类物质,可减少大脑中的氧化反应,促进大脑血液流通,有助于保持大脑中关键化学物质水平,具有增强记忆和减少炎症的作用。这项研究进一步证明,吃葡萄有益改善神经系统和心血管健康。建议每天吃两次葡萄,至少坚持6个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