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用它泡水喝 排毒养肝 减肥淡斑 还能降三高

2017年02月21日 13:43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养生杂志”

  春天有10多种排毒养身的小东西,几块钱就能买到,不仅便宜还很管用,热水一冲喝就可以了。为了自己和家人健康,一定好好看看。

春季用它泡水喝,排毒养肝、减肥淡斑,还能降三高!快收藏~春季用它泡水喝,排毒养肝、减肥淡斑,还能降三高!快收藏~

  第1种:荷叶茶泡水

  主要功能:荷叶具有排毒,减肥,消脂,利水的功效。荷叶茶是指干荷叶,不是新鲜的哦~

  1降三高

  荷叶泡水喝,对“三高”即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有不错的改善,并且无副作用,适合长期饮用。

  2促进肠道蠕动,排出毒素

  荷叶茶里含有大量纤维,可以促使大肠蠕动,有助排便从而可以清除毒素。荷叶茶比一般高纤食物更有利便的效果,直接解决了便秘的烦恼,因此隆起的小腹就会慢慢地变得平坦。

  3排水利尿,健康消脂

  “荷叶减肥,令人瘦劣”, 中国自古以来就把荷叶奉为瘦身的良药。在医院里,仍让肥胖病人喝荷叶茶。

  荷叶茶中的芳香族化合物能有效溶解脂肪,化浊去腻防止脂肪积滞体内;维他命B1、C和咖啡因能促进胃液分泌,有助消化与消脂。对于慢性疲劳的压力一族、少喝多动却怎么都瘦不下来的气滞型肥胖等,更能起到双重瘦身效果。

  同时还有极佳的利水功效,久坐少动的上班族、容易水肿、脾虚、气虚者,就要多喝荷叶茶了,当体内多余的脂肪和滞留电解液被排出,人自然就会变瘦了。

  第2种:枸杞泡水

  主要功能:枸杞的保健功能很强,有滋阴补肾、护肝明目的作用。

  1防治糖尿病

  枸杞能够降血糖、软化血管、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对糖尿病患者具有一定的疗效。

  2美容养颜,滋润肌肤

  皮肤衰老主要是由于自由基氧化所造成,而枸杞中所含的枸杞多糖、B一胡萝卜素都是强力的抗氧化剂,再加上枸杞所含的微量元素硒和维生素E的协同作用,组成了强大的抗氧化部队;

  另外,维生素A可维持上皮组织的生长与分化,防止皮肤干燥和毛囊角化,从而起到美容养颜、滋润肌肤的作用。

  3护肝养肝

  枸杞中的多糖,对肝脏有着很好的保护作用,可以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促进肝损伤的修复,使肝功能正常运行。

  第3种:柠檬泡水

  主要功能:柠檬VC含量比较高,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等作用。

  1预防高血压

  柠檬水能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可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

  2痰多咳嗽

  更鲜为人知的是,柠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还要强。痰多的朋友多泡点喝吧。

  3预防肾结石

  柠檬水中含有大量柠檬酸盐,能够抑制钙盐结晶,从而阻止肾结石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肾结石患者的结石减少。

  第4种:薄荷泡水

  主要功能:薄荷清凉润肺,具有提神解郁、消炎止痒等作用。

  1解乏解渴

  薄荷水尤其适合运动后饮用,小小一杯就可以快速解渴,而且能够帮助排出体内的废物毒素。

  2面部痘痘

  薄荷特有的多种茶萘酚酸,可以改善面部痘痘。另外平时经常喝点薄荷,对肌肤恢复会有更好的帮助。

  3预防口臭

  薄荷叶,有健胃助消化、促进新陈代谢、增强体力、抗衰延寿、清热解乏等功效,还可以预防口臭,尤其对脾胃不和引起的口臭效果奇佳。

  第5种:菊花泡水

  主要功能:菊花具有清肝明目、保护视力、解毒消炎等作用。可与枸杞一起,泡枸杞菊花茶!

  1预防感冒,咽喉肿痛

  菊花、金银花、茉莉花一起泡着喝,可清热解毒,可防治风热感冒、咽喉肿痛、痈疮等。常喝更可降火,有宁神静思的效用。

  2恢复视力

  平常泡一杯菊花茶来喝,能使眼睛疲劳的症状消退。如果每天喝三到四杯的菊花茶,对恢复视力也有帮助。经常玩手机的朋友一定试试。

  3抵抗辐射

  日常生活中,多喝菊花茶有助于防止辐射。经常对着电脑的上班族,应该多喝菊花茶,这样能够抵抗电脑的辐射。

  第6种:金银花泡水

  主要功能:金银花具有疏风止痒,杀菌利尿等作用。

  1风热感冒

  对外感风热或温病初起,身热头痛、心烦少寐、神昏舌绛、咽干口燥等有一定作用。

  2皮肤瘙痒

  喝金银花可以消除皮肤瘙痒。对于身上有皮炎湿疹癣的朋友,平时多喝金银花。

  3治拉肚子

  金银花对多种致病菌,如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大肠杆菌等均有一定抑制作用,治拉肚子。

  第7种:蒲公英泡水

  主要功能:具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对美容、消除炎症都有不错的作用。

  1祛斑淡斑

  蒲公英叶子中含有改善湿疹和舒缓皮肤炎的成分,花朵还有去除雀斑的功效,经常服用蒲公英水能够很好的改善皮肤出现皮肤炎或者是湿疹等情况。

  2辅助治疗糖尿病

  蒲公英通肝经,祛火,消炎。

  据说,中医用蒲公英治疗糖尿病,效果也很好,无副作用。其实,所有苦、涩、寒的碱性食物,都是糖尿病的克星。而且,从能量角度来看,养肝补肾的法子,对糖尿病都是有治疗作用的。

  第8种:西洋参泡水

  主要功能:西洋参具有滋阴补气、宁神益智的作用,适用于失眠、烦躁、记忆力衰退。

  1抑制癌细胞

  西洋参能够很好的促进各种蛋白的合成,对于身体抵抗力的提高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能够有效抑制癌细胞的增长,起到抑制癌细胞的作用。

  2促进食欲

  西洋参泡水喝之后,具有很好的促进食欲的作用。如果患有慢性疾病或者是肠胃衰弱的情况,服用西洋参具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3补血养血

  西洋参还能够有效的抑制动脉硬化的情况,同时还能够很好的促进血液之中红血球的生长,补血养血。

  第9种:玫瑰花泡水

  主要功能:玫瑰花具有一定的减腰修身,美肤调经的作用。

  1修身减腰

  玫瑰花茶,不愧为花茶中的极品。长期喝玫瑰花,可以解油腻,减少体脂肪的累积,同时还能补充植物纤维,让身体渐渐纤瘦起来。

  2排毒去黑头

  玫瑰花具有一定排毒作用,长期喝皮肤更细腻,面部黑头也会越来越少。

  3经期调理

  经期的调理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不容小觑。许多女性都有痛经、经期不调的问题,通过喝玫瑰花茶,女性的气血会逐渐通畅,经期常见的气色灰暗、身体不适,会大大改善。

  第10种:山楂片泡水

  主要功能:山楂具有一定的开胃生津、降血脂、利尿通便的作用。

  1促消化,消积食

  山楂片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糖类、蛋白质、脂肪、钙、磷铁和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食后有生津开胃、助消化的功效。

  2降血脂

  山楂具有不错的降血脂的功效。高血脂的人,可以适当泡山楂水喝,会有很大帮助。

  3利尿通便

  山楂片泡水,还有利尿通便的功效,所以出现便秘的人可以适当多喝一点。但是如果本身有胃溃疡之类的胃病,则最好少喝。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