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餐桌常见四种排毒菜

2017年02月22日 00:26 中奢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春天是一个疏肝排毒的季节,因为冬季长期的高脂高热量饮食使人体积聚了大量的“毒素”,适当吃些应季蔬果能够清脂排毒、润肠通便,让整个人舒爽起来。

  白菜:白菜中的纤维素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还能促进人体对动物蛋白质的吸收。

  芹菜:芹菜可中和血液中过多的尿酸,有平肝清热、健脾利湿的功效。芹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可帮助消化,促进肠壁蠕动,稀释肠道毒素。

  青笋:青笋解热生津的效果非常明显,能清心、肠、胃火和秽气,止血凉血等。过节如饮酒过多应多吃青笋,可以改善消化系统和肝脏功能。

  萝卜:萝卜具有清热生津、消食化滞、开胃健脾、顺气化痰的功效。食积腹胀消化不良,胃纳欠佳,可以生捣汁饮用;萝卜中的芥子油能促进胃肠蠕动,增加食欲,帮助消化。萝卜中的淀

  粉酶还能分解食物中的淀粉、脂肪,使之得到充分的吸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