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长寿秘诀之首 你能做到吗

2017年02月22日 05:2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香港一项调查显示清淡饮食居长寿秘诀之首香港一项调查显示清淡饮食居长寿秘诀之首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人口老化,要延年益寿,港人应注意饮食健康。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项项调查发现,饮食清淡是长者的“十大健康长寿秘诀”之首,其次是及早求医,按指示服药和定期覆诊。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真光苑长者地区中心、观塘健康城市督导委员会等团体于过去四个月,进行“十大健康长寿秘诀”调查,访问了315位年逾75岁长者。

  调查发现,17.7%受访长者在日常生活方面会饮食清淡;其次是患病时应及早求医或遵照医生指出,包括定期覆诊及按时服药,有13%;另有12.1%受访者会作息定时,保持早睡早起习惯。保持心境开朗和每天运动则分别排名第四和第五位。

  该中心服务经理黄丽鸣表示,观塘区长者比例较多,逾70%更是80岁以上,虽然他们愿意参与小区活动,但由于衰退速度较快,85岁时便会减少参与,并需要申请小区支持服务,呼吁社会多关注这类长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