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韭菜有五大益处

2017年03月02日 17:54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医药养生保健报:韭菜具有很高的食用及药用价值,是一种养生保健佳品。人们之所以把它当作宝贝,就是因为其功效不简单,不仅可以当作普通蔬菜食用,而且对防治某些疾病都有一定的帮助。

常吃韭菜有五大益处常吃韭菜有五大益处

  杀菌  韭菜中含有一种叫作硫化合物的成分,可抑制绿脓杆菌、痢疾、伤寒、大肠杆菌及金黄色葡萄球菌的产生,具有一定的杀菌消炎作用。

  活血  韭菜具有散瘀、活血、解毒的功效,有益于人体降低血脂,防治冠心病贫血动脉硬化等病症。

  通便  韭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粗纤维,能增进胃肠蠕动,防治便秘,预防肠癌。

  护肝  韭菜中含有挥发性精油及硫化物等成分,会散发出一种独特的辛香气味,有助于疏调肝气,增强消化功能。

  润肺  韭菜富含维生素A,适当多吃一些韭菜,不仅能润肺、美容护肤及明目,还能降低患伤风感冒、寒喘等肺部疾病的概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