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南瓜竟有8大禁忌

2017年03月06日 10:46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吃南瓜竟有8大禁忌吃南瓜竟有8大禁忌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养生杂志”

  养生君导读

  南瓜的食疗价值非常高,不过也要吃对,养生君为大家总结了8种不宜与南瓜同吃的食物,以后别再吃错。

  不管煮着吃蒸着吃怎么都好吃的食物当中,南瓜一定算一个,尤其女性朋友非常爱吃,口感甜而不腻刚刚好,又是美容食品。

  南瓜确实是个宝,养心滋肺益无穷,在《本草纲目》中,李时珍就把南瓜和灵芝放在一起,认为南瓜有补肺气、益心气、补肝气、益肾气的作用,总之就是补中益气。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南瓜多糖对血糖、血脂、血压,有一定抑制作用,多吃可增强人体免疫力。

  常吃南瓜好处多,又时值惊蛰,养生宜养脾,养生君就给大家推荐2个南瓜的食疗药膳方。

  健脾益气方

  做法:排骨500克炖八分熟,南瓜500克切块,栗子200克去皮加入文火炖熟。

  功效:用于脾胃虚寒,中气不足引起的体虚乏力,及放化疗引起的全身虚弱等。

  健脾利湿方

  做法:生薏米100克、绿豆100克先泡半日,然后煮粥至熟,南瓜200克切块,大枣少许加入,文火炖熟即可。

  功效:用于因脾虚引起的水湿内停、痰饮不化、食少胀满、少尿水肿等。

  显然,南瓜的食疗价值非常高,不过也要吃对,养生君为大家总结了8种不宜与南瓜同吃的食物,赶紧看看自己平时吃错没!

  不宜与南瓜同吃的食物

  1

  南瓜+红枣

  红枣富含维生素C,味甘性温,多食易消化不良;而南瓜性温,二者同食不仅维生素C被破坏,还会加重消化不良等症状。

  2

  南瓜+红薯

  皆属易滞气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会引起腹胀,若二者同食,更会导致肠胃气胀、腹痛、吐酸水等。

  3

  南瓜+菠菜

  南瓜含丰富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菠菜中的维生素C,同时自身营养价值也会降低。

  4

  南瓜+醋

  醋酸会破坏南瓜中的营养元素,降低营养价值。

  5

  南瓜+羊肉

  二者都是热性之物,同食后易引起腹胀、便秘等疾病,患感染性疾病和发热症状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恶化。

  6

  南瓜+带鱼

  带鱼富含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以及DHA、维生素A、维生素D等,有补虚、养肝、促进乳汁生成等作用,但与南瓜同食会身体不利。

  7

  南瓜+虾

  虾肉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与南瓜同时食用,能与其中的果胶反应,生成难以消化吸收的物质,导致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8

  南瓜+辣椒

  辣椒与南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没想到竟然是这样的南瓜,是不是很多人第一点就犯错?养生君网上一搜南瓜,真的有看到很多放了红枣还很美美的图,原来都错了,大家以后吃南瓜可以多注意喽,祝大家周末愉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