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小习惯堪比慢性自杀

2017年03月12日 00:0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生活中看似平常的小习惯,经过日积月累,对我们的健康构成了潜在的威胁。因此,为了我们的健康,必须重视生活中的很多小事,只有拥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才能有所保障!你的哪些习惯躺着也中枪了呢?今天就为你来一一列出,生活中危害我们健康的习惯,赶快来瞅瞅!

三个小习惯堪比慢性自杀三个小习惯堪比慢性自杀

  一、这些习惯你中招了吗

  1、跷二郎腿

  一些长时间久坐在办公室或电脑前的上班族们,经常会选择跷二郎腿这个姿势来保持一个舒服的感觉。不光是这些久坐的上班族们,而是大多数人只要落座就想跷二郎腿。

  经常跷二郎腿的时候,双腿挤压,容易造成血压的临时上升,致使原本正常血液循环的倒流,因 此血液流回心脏就需要遇到更大的阻力,进而增加心脏的负担,来克 服重力,腿部被压后,更是加重了负荷,只有血压临时升高才能够保证血液继续流回心脏,因此对血压的正常化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对高血压病人很是不利。

  女性同胞经常跷二郎腿的后果更严重!由于女性的特殊性,经常跷二郎腿会致使腿部局部温度升高,便会在阴处形成温暖潮湿的环境,导致大量细菌繁殖,这也是引 发外阴炎或阴道炎疾病的罪魁祸首。同样,女性来例假的时候,更不能跷二郎腿,容易造成经血出现血块以及痛经等症状,希望引起各位女性同志的注意。

  我们经常跷二郎腿,腿部神经压力增加,血液循环受到阻,前列腺的血运也受到影响,从而导致分泌失调下降,引发不良疾病,威胁着生育的危险。因此,为了我们的身心健康,应该改掉跷二郎腿这个恶习!

  2、熬夜

  上班族们由于高强度的工作量,白天完不成的工作,只能利用晚上加班熬夜的时间来赶工,然而,这样对我们的健康是很不利的。

  晚上11点到凌晨3点,这段时间是美容的最佳时间,同时也是胆、肝充分休息的时间。这段时 间如果不进入到深度睡眠的状态,那么人体的毒素堆积体内,两个重 要器官无法得到充足的休息,那么就会在皮肤上表现出来,人们会出现皮肤粗糙、粉刺、黑斑、暗疮等现象。而且,人们在熬夜之后,由于睡眠不足,脑细胞没能得 到充分的休息,容易出现头昏脑涨、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发生,甚至还可出现头痛,长时间下来可导致记忆力减退。

  长期熬夜对女性的危害更大,容易引起肥胖、皮肤受损、免疫力下降,还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状况,还会引发各类妇科疾病

  睡眠不足,经常熬夜,还容易提高心血管病风险,为了健康的身体,请大家睡眠最好保证6到7个小时。

  3、久坐

  久坐这个问题是很多上班族们都在经历的事情。对于一些养生意识薄弱的人来说,走路已是极限,日常运动更是成为了“奢侈品”。人们常说:“十人九痔”。久坐 的人是痔疮的高发人群。许多人觉得大便带血无所谓,下次只要稍微注意一下饮食就好。其实不然,大便出血是大肠癌最初的主要症状表现之一。一旦,你发现自己 大便有血,一定要及时就医检查,防患于未然,及时根除隐患。

  有些人经常会感到臀部尾骨隐隐作痛,经常坐立不安。这个问题很容易被我们所忽略。平时久坐以及不正确的坐立姿势,压迫尾骨神经,因此臀部尾骨附近有压痛隐痛的现象,这就是尾骨损伤的主要表现之一。

  二、良好的生活习惯

  1、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的好处很多,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血液的新陈代谢,可以让我们有效排毒。

  运动渗透在生命中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细胞中,血液在不停地流转着,大脑也无时不刻不在运转,运动的好处就在于让我们的身体细胞保持活跃的状态。

  运动的好处有很多,但是在运动需要适度,安排适合的运动时间,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让我们赶快运动起来吧!这里需要友情提示一下,在运动之前要记得先做一下伸展运动,避免在运动的时候造成肌肉的损伤。

  2、多食瓜果蔬菜

  瓜果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蛋白质,多吃些瓜果蔬菜不仅可以不从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成分,而且还可以调节人体的生理功能,从而刺激内分泌系统,促进唾液的分泌和胃肠消化的正常运行,多吃瓜果蔬菜,为我们的身体源源不断的注入营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