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菜防头发早白

2017年03月13日 00:37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荠菜:预防头发早白

  有的人在还没进入中年就出现数量比较多的白头发,这除了遗传所致外,与头发缺乏营养素有重要关系。荠菜中含有丰富蛋白质、胡萝卜素、粗纤维、维生素、铁质、钙质、磷质等多种营养素,吃后可起到预防头发提早变白、清血热、解毒、止血的功效。

  黑芝麻:滋养发质

  头发干燥、容易被扯断、分叉、发白等情况,都可以通过食用黑芝麻来改善。黑芝麻中含有大量油酸、叶酸、蛋白质、棕榈酸、维生素E以及钙质等众多护发所需的营养成分,滋养头发之余,也能预防皮肤干燥问题,起到滋润肌肤的功效。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猴头菇:促进头发生长

  猴头菇是护发美发中的佼佼者之一,常吃有助促进头发生长。猴头菇的蛋白质含量相当高,同时又能为头发保养提供丰富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元素。进食猴头菇不但对头发好,而且又能为身体补充多种氨基酸。另外,猴头菇中所含脂肪量十分低,吃多了不担心发胖问题。

  鲤鱼:保持头发黑亮

  鲤鱼是比较容易购买得到的鱼类,吃鲤鱼能够让头发变得黑亮黑亮的,预防头发枯黄。鲤鱼本身的肉质是比较鲜美的,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最重要的是鲤鱼富含蛋白质以及其它营养素,吃后有助滋补、保健脾胃、利尿消肿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患肝癌后最明显信号

2017年03月12日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