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以上口臭是这个原因

2017年03月13日 04:2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台湾《中华日报》报道,口臭可能是身体健康发出警讯,大约九成以上的口臭来自口腔疾病,若口中有奇怪味道持久不散,即使刷完牙之后,仍有余味袅袅,应该考虑先找牙医师检查,若没有这方面问题,可以再找医师评估,找出真正的原因。

九成以上口臭是这个原因九成以上口臭是这个原因

  一般人在睡眠、饿肚子、精神紧张时,唾液的分泌量会减少,或多或少会有口臭,这是因为唾液具有清洁口腔 的作用,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必过于担心,其它包括个人口腔卫生不好、口腔细菌感染、舌苔太厚、鼻腔鼻窦、咽喉病变、消化道疾病、食物或药物影响等引 起,还有一种是别人都闻不到,只有他自己以为有口臭,检查不出原因的“心因性口臭”。

  其实绝大部分的口臭病因是口腔不清洁,因此首要改善口腔卫生。虽然可以用清凉剂、漱口剂或喉糖来暂时改善口臭,但治标不治本,不适合长期使用。

  建议保持清新好口气的五招,一、认真刷牙,务必清洁牙缝,使用牙线。二、清洗舌头,每次刷牙时,用牙刷轻刷舌头二、三次即可。三、每天正常吃三 餐,常喝白开水,每天约1500cc。四、好好吃顿早餐,早餐可清洁口腔,促进唾液分泌。五、吃完大蒜、洋葱、咖哩与咖啡等味道重的食物之后,要清洁口 腔。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