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女人这个部位最先衰老

2017年03月16日 14:28 《生命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自己的乳房比预想中老化得快,可能是很多女性意识到的现象,现在科学家们证实了这个观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专家们发现,在人体器官中,乳腺组织会比其他部分更快老化。

女人哪个部位最先老?女人哪个部位最先老?

  大卫格芬医学院的斯蒂夫·霍瓦特教授发现了“生物时钟”能精确地测量出身体组织的老化程度。他指出,生物时钟的速度不是恒定的,它在人20岁以前转动得非常快,直到20岁之后才会减缓到一个相对恒定的状态。

  他发现,健康的乳腺组织的老化程度超过身体其他部分2~3年。而一个罹患乳癌的女性,其肿瘤附近的健康乳腺组织比身体其他部分要老12年之多。同时,生物时钟也测量了肿瘤组织,发现它比健康组织平均老36年。

  研究的结果也许能解释为什么乳癌会成为女性最常见的癌症。同时也解释了为什么年龄增长是罹患癌症的主要风险因素。

  更值得一提的是,霍瓦特教授同时监测了人体的多功能干细胞——成年人身体中可任意组合和分裂的新生干细胞。他发现,在人体细胞转换成多功能干细胞的同时,生物时钟就被重置为0。

  因此,如果有证据表明生物时钟控制着人体老化的过程,那它将成为研究人体“青春术”的重要生物指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