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得癌?五种食物千万别吃!

2017年03月18日 00:0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吃什么可以预防癌症?虽然没有哪种食物可以控制癌症,但合理健康的饮食习惯对预防肿瘤的发生具有重要意义。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些可以预防癌症的饮食习惯,以及大家需要远离的5大致癌食物。

  3大饮食习惯可预防癌症

  1、 多吃蔬菜

  目前,提倡动物类蛋白的进食量控制在1/3以内,其他营养大部分由植物类食物提供。水果和蔬菜中富含抗癌的营养素,颜色越鲜艳,这些营养素越多。另外,这些蔬果有利于维持或达到理想体重,也有助于降低肿瘤发生的风险。超重有增加诱发多种肿瘤的风险,包括结肠癌,食管癌肾癌。多食各种蔬菜,特别是深绿,红和橙色的蔬菜更有助于抗癌。

  2、 少食糖

  目前所知,单纯糖类不会直接导致癌症,但可能会影响其它营养的保护和抗癌作用。糖类增加的卡路里会导致超重和肥胖,体重过重也是癌症风险因子之一。所以应该忌食糖,而可以通过水果来替代人们对甜味的需求,同时可以附带进食大量维生素。

  3、 选择合适的烹饪方式

  肉类的烹煮方式不同,也会对肿瘤的发生有影响。炸,烤,焙肉类时,由于温度太高而会使其中一些物质发生改变,食用后致癌风险增加。炖,煮,蒸肉类产生这些化学物质的机会就少。如果在炖肉时加入一些具有保护作用的蔬菜就会有更健康。

  除了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之外,大家还需要远离下面5种致癌食物。

  远离5大致癌食物

  1、咸鱼

  咸鱼产生的二甲基亚硝酸盐,在体内可以转化为致癌物质二甲基亚硝酸胺。咸蛋、咸菜等同样含有致癌物质,应尽量少吃。

  2、烧烤食物

  烤牛肉、烤鸭、烤羊肉、烤鹅、烤乳猪、烤羊肉串等,因含有强致癌物不宜多吃。

  3、熏制食品

  如熏肉、熏肝、熏鱼、熏蛋、熏豆腐干等含苯并芘致癌物,常食易患食道癌和胃癌

  4、油炸食品

  食物煎炸过焦后,产生致癌物质多环芳烃。咖啡烧焦后,苯并芘会增加20倍。油煎饼、臭豆腐、煎炸芋角、油条等,因多数是使用重复多次的油,高温下会产生致癌物。

  5、霉变物质

  米、麦、豆、玉米、花生等食品易受潮霉变,被霉菌污染后会产生致癌毒草素——黄曲霉菌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