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水果治一种病 对症吃 比吃药还管用

2017年03月20日 11:27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养生杂志”

  在养生圈,并没有可以被嫌弃的食物,上到厨房下到地里,只要无毒无害,就一定有它的食用价值,比如家常必备的水果,其实还能治病。

  “每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这句人尽皆知的话,是有科学道理的,今天养生君就带你了解常见水果是如何治病的!

1种水果治1种病,对症吃,比吃药还管用!1种水果治1种病,对症吃,比吃药还管用!

  一种水果治一种病

  常见水果食疗方

  苹果

  功效主治:生津润肺、清热化痰、补中益气。用于中气不足、消化不良、烦热口渴、饮酒过度、高血压病等。

  治大便干结:每日早晚空腹时吃苹果1—2个。

  治脾虚吐痰:每日用苹果2个,切片,煎汤服食。或沸水泡汤饮用。

  荔枝

  功用主治:生津止渴、补脾益血。用于久病体虚、烦渴、呃逆、胃痛、外伤出血等。

  治虚弱贫血:荔枝干果7枚,大枣7枚,每日1剂,水煎服。

  治小儿遗尿:每日吃荔枝干肉10只,常吃可见效。

  香蕉

  功用主治:清热解毒、养阴生津、润肠凉燥。用于热病烦渴、便秘、高血压、冠心病、痔疮出血。

  治痔疮便秘:香蕉2个,加冰糖适量,隔水炖服,每日2次,连服数日。

  治痔疮出血:每日早晨空腹吃香蕉2个,有止血润便之功,常吃可见效。

  猕猴桃

  功用主治: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和胃降逆、消肿生肌、利小便。用于烦热、消渴、黄疽、砂淋、消化不良、呕吐、痔疮,以及高血压、心血管病和肝炎等。

  治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猕猴桃干果100克,水煎服。每日2次。

  治胸腹部闷胀、高热烦渴:直接食用,每天3~4次,每次2~3只。

  木瓜

  功用主治:健脾胃,助消化,清暑解渴,润肺止咳,用于咳嗽,胃痛,消化不良,湿疹疮毒,妇人乳少。

  治妇人产后乳汁缺少:鲜木瓜,煮鱼汤服食。

  治胃病,消化不良:熟木瓜生食或煮熟食,或晒干研粉,每服5克,一日两次。

  芒果

  功用主治:健胃止呕、止渴生津、通经利尿。用于头目眩晕、烦热、口渴、气逆呕吐。

  治烦热口渴:鲜芒果1-2个生食。或芒果片30克,芦根30克,天花粉30克,知母15克,水煎服,每日2次。

  治慢性咽炎、声嘶、晕船呕吐:鲜芒果1个生食。或芒果2个切片煎水服,每日2次。

  柠檬

  功用主治: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和胃安胎。用于支气管炎百日咳、食欲不振、咽痛口干、高血压等。

  治咽痛口干:柠檬1个,马蹄10只,水煎服,每日1次。 

  治痰热咳嗽:柠檬100克,桔梗12克,胖大海10枚,甘草9克,水煎服,每日1-3次。

  石榴

  功用主治:气虚不摄,收涩固肠,止泻治滞,润肺止咳,用于大便滑泻,小便不禁,肠滑久痢,赤白痢疾,腹痛,肺劳喘嗽之失眠,妇女崩漏带下,脱肛,虫积。

  治赤痢、尿血、鼻出血:酸石榴皮,水煎或加红糖服,

  治水泻:酸石榴皮5克,生山楂10克,共研细末,分两次,用红糖冲开水送服。

  无花果

  功用主治:清热润肺,除疾润肠,止泻痢,利咽喉,开胃驱虫,用于肺热声嘶,干咳,便秘,消化不良,痔疮,脱肛。

  治外痔:鲜无花果十个,水煎洗患处。

  治慢性肠炎:猪瘦肉250克,切小块,无花果100克(干品),同煮汤,用适量食盐调味食用。

  葡萄

  功用主治:葡萄的叶及根也可以做药用,水煎服可治妊娠呕吐、并有安胎、利尿、消肿的作用;野葡萄藤也有消炎利尿、清热去湿、除疤消肿的功效。

  治声音沙哑:以葡萄汁及甘蔗汁各150毫升混合,温热之后服用,每日服用三次即可治愈。

  治初期慢性肾炎:以葡萄干、桑椹、生薏仁各25克,加白米200克同煮成粥,分早晚二次热服,配合药物治疗可促进痊愈。

  怎么样?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吗?那就趁周末,在家试试看哦,说不定就有意外的惊喜和收获,我是养生君,祝大家周末愉快。

标签: 高血压便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