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时流口水预示什么病

2017年03月24日 14: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睡觉时流口水预示什么病睡觉时流口水预示什么病

  生活中,很多人有过一觉醒来枕头被口水浸湿的经历。睡觉流口水原因很多,甚至有可能是疾病导致。

  睡觉姿势不对。睡觉时流口水,可能是睡觉姿势不当引起的,如趴在桌子上睡、侧卧位睡觉等。对于这种情况,只需适当调整睡觉姿势,就可减少流口水情况的发生。

  神经调节障碍。唾液分泌的调节完全是神经反射性的,所谓“望梅止渴”,就是条件反射性唾液分泌的一个例子。所以神经调节发生障碍,也可产生睡觉时流口水的情况。

  一些神经官能症或其他可能引起植物神经紊乱的全身疾病患者,睡觉时可能出现副交感神经兴奋的情况,会使大脑发出错误信号,引起唾液分泌增加。

  口腔疾病。睡觉流口水,有咸味,枕巾呈淡黄色,很可能是由于口腔卫生状况不佳。如果口腔内有溃疡,疼痛的刺激会促进唾液分泌,诱发流口水。这时,可用药促进溃疡愈合,流口水的情况会自动消失。

  面神经炎或中风面部受凉、吹风或感冒后,突然出现睡觉流口水的情况,一定要警觉。可以对着镜子笑一笑,如果发现有口角歪斜的情况,或是存在眼睛闭不严、头痛等症状,可能是面神经炎或中风的先兆,最好立即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

  (《健康文摘报》)

标签: 口水中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