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开展为期四年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

2017年04月01日 16:59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黑龙江省开展为期四年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黑龙江省开展为期四年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

  为提升养老院服务质量标准,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质量监管,省民政厅、公安厅、卫生计生委、质量技术监督局、老龄办在黑龙江省开展为期四年的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塑造养老院“安全、诚信、优质”的服务品质,打造人民群众住得起、住得好的养老院。

  2017年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以“五查五改、对标达标”为主要内容,对照养老院运营管理、生活服务、健康服务、社会工作服务、安全管理等五个方面,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检查、大整治,推进养老院服务质量大转变。预计到2020年底,全省养老服务质量治理和促进体系将更加完善,养老院服务 质量总体水平显著提升,养老院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形成一批品牌形象突出、服务功能完备的连锁化养老院。

  据黑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魏峰介绍,本次专项行动从2017年4月开始,为期4年,期间将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检查、大整治;加 快养老院服务质量标准化和认证建设,建立全面涵盖养老院服务质量的标准化和认证工作体系;开展医疗卫生服务;加强养老院安全管理,全面加强养老院安全设施 改造和设施配备;提高养老院管理服务人员素质能力,建立省、市、县分级培训体系,完善专业人员激励和保障措施;建立养老院业务管理系统,开发全省统一的养 老院业务管理政务系统和养老院内部服务管理子系统,加强养老院运营管理及服务质量大数据管理,实时监控养老院服务质量动态;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万里行活 动;开展“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加强养老院服务质量监督,设立区域养老服务质量监督热线平台,建立养老院服务质量纠纷调解机制等9项重点活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