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少白头的三个真凶

2017年04月02日 14:0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蛋白质长期摄入不足

  东方人头发中的黑色离不开黑色素,它是普遍存在于皮肤及毛发中的黑褐色色素,正因为它,我们的皮肤和头发才有了颜色。黑色素其实是一种蛋白质,20-25岁是黑色素沉淀形成的活跃期,这个年龄段的人是不应该有白发的,如果年纪轻轻就有了白发,很可能是膳食中长期蛋白质摄入不足,导致黑色素合成不够的原因。

  铜元素缺乏

  铜元素在我们体内存量虽然少,但却不能缺失。如果没有铜,体内30多种酶会失去活性,骨 骼、皮肤、毛发等正常功能也会受到影响。通过对头发的微量元素测定发现,深色头发中的铜元素要明显多于浅色头发,如黑发所含的铜元素高于黄发,黄发中铜元 素高于白发;而女性头发中的铜元素会高于男性,因此,缺铜也是引起中青年头发早白的重要原因之一。

  盐摄入过多

  《白毛女》大家都很熟悉,主人公喜儿也有一头雪白的长发,电影里说她头发变白是因长期没吃盐所致,缺盐会导致白发吗?

  经研究发现,人吃过多的盐,会引起头部供血不足,导致合成黑色素能力下降,黑色素细胞就无法顺利合成,容易产生少白头。因此,白毛女头发变白的原因肯定不是因为缺盐引起的,更多是她经受了黄世仁的各种摧残和折磨,精神压力过大等综合性因素造成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