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身胖是因为体寒 如何去除湿寒

2017年04月05日 04:55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因为寒气入侵,造成肥肉堆积在下半身的肥胖,就是体寒肥胖。如果你经常觉得头晕,感觉上半身不肥,但是下半身却很胖,腿很粗时,你很可能已经被寒气施咒,不知不觉便成了体寒肥胖者了!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属于体寒肥胖,首先,你需要自己对照以下几个问题症状:

  1. 平时手脚发凉,一到冬天格外严重;

  2. 平常不爱运动,宅女一枚,到了夏天几乎一天到晚待在空调房里;

  3. 对照镜子自测,发现腰以下格外地肥胖,腿特别粗;

  4. 非常爱喝冰水,吃水果、冰激凌等;

  5. 一到夏天就喜欢穿得很少;

  6. 经常痛经

  7. 黑眼圈很明显,几乎没有消退过。

  如果回答中有2个以上的是,说明你是体内有寒气,如果第三条你也符合,那你肯定是体寒肥胖。日常生活中,空调、冷饮、穿着、节食等,都可能是你肥胖的根源。为什么体寒也会让你发胖?

  体寒造成下半身肥胖的原因:

  因为外部受寒后,血液流通变差导致体温变低,体温变低又导致血管收缩,导致血液循环进一步变差。结果造成远离心脏的部位,像大腿、臀部等远离心脏的部位温度变低,导致这些部位的脂肪堆积能力变强,时间长了,肥肉堆积,下身就肥胖了。

  因此,要想改变因体寒造成的下半身肥胖,驱寒是必须的。如果能改变体寒状况,升高体温,就可以改变下半身循环状况,提升基础代谢率,变成瘦美人。如何驱除寒气,让身体重回温暖怀抱,拥有苗条的身段呢?

  红糖姜茶塑身材

  生姜性温,把生姜和红糖一起煮水喝,有驱寒的功效。喝下一杯红糖姜茶不仅驱逐寒气,让身体暖和,还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让下半身囤积的脂肪和垃圾迅速排出体外,对打击下半身肥胖有着十分好的效果。

  花椒水泡脚瘦身

  用花椒水泡脚,可以让花椒的辛辣温暖直接刺激下半身,促进脚部血液循环,降低局部肌张力,由内而外地加快下半身血液流通,让肥肉消失得更快!而且还能消除疲劳。

  多吃点胡椒粉能减重

  做菜的时候,可以多加点胡椒粉。胡椒粉具有暖胃的功效,可以抵制吃下去的寒性食物带来的伤害,从内部温暖身体,恢复正常的血液循环,从而带动下半身血液的回流,有效地让脂肪排出体外,减轻体重。

  在办公室备外套或披肩保暖

  让身体暖和着,因寒气造成的下半身肥肉才会慢慢被打退!平时可以在办公室准备有袖的小开衫或外套,觉得空调大了或者有冷风时及时穿上。穿着裙子时可用披肩护住腿部,尤其是膝盖,防寒从脚下生,也是驱寒减肥的一个必备小知识哦!

  35分钟快步走瘦大腿

  每天花上35分钟快步走,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强新陈代谢,改善手脚冰冷的毛病,而且能推动体内脂肪向外排出,尤其是对因寒气入侵产生的下半身肥胖有大作用。

  泡澡也能瘦

  如果抽不出时间来定时做运动, 泡澡便是一个又能纾解疲劳又能改善手脚冰冷,改善下半身肥胖,且不需花太多时间的好方法之一。泡澡不但可以发汗排毒,摆脱寒气,还能促进血液循环,杜绝下半身肥胖的产生。

  去除体内寒气达到减肥的目的需要长期地坚持,一方面除了多驱寒外,也要避免再度受寒,让肥肉又有机可趁!尤其是坐在办公室的你,可要留心,避免做哪些着凉的事了哦—你肯定不想让好不容易暖身减掉的肥肉又因为寒气重回身体吧!

  别在办公室午休

  趴在办公室午休也有可能是你肥胖的原因之一!因为趴在桌上睡觉会无意中露出后腰,而且睡眠时毛孔松懈,这样比较容易被寒邪所伤。所以为了减肥大 计,千万别再在办公室午休了。中午去室外走走,让毛孔接触外界的自然气息,这样如果体内有寒气也可以发散出来,避免寒气堆积造成下半身的肥胖重现。

  别坐在空调下面

  坐在空调下面,冷风没有阻挡直接杀进体内,会造成大量寒气聚集,让下半身循环更慢,赘肉堆积!所以可以的话,为了保持下半身的苗条匀称,尽量不要坐在空调下面哦!

  尽量不要熬夜

  清晨1点时,人体肾上腺素分泌最低,此时抵抗力特别弱,只要温度降低一点,寒气就容易入侵体内,让下半身“冻结”!要保持腿部曲线,下半身没有多余肉肉,就要保证休息,这样身体才有足够的能力去抵抗外来寒冷及减少肥胖压力。

  (环球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