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谁是名副其实的长寿菜

2017年04月07日 06: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被誉为“长寿菜”的海带,是菜市场上最常见的海产品之一。海带是种海藻,属褐藻门、海带科。藻体褐色,扁平成带状,最长的可达七米。基部有固着器树状分枝,用以附着海底岩石。生长于水温较低的海中,我国北部沿海及浙闽沿海有大量养殖。

  海带的营养很丰富。据科学测定,每100克中含蛋白质8.2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57克,能产生热量262千卡;而含钙、磷、铁则分别 达到1177毫克、216毫克、150毫克,钙含量更是其他食物所望尘莫及的。海带富含褐藻胶和碘质,因此,除加工成干制品供食用和药用外,还可提取碘、 褐藻胶、甘露醇等工业原料。

  说海带是“长寿菜”,是因为它的营养价値与药用价値都高。营养学专家吿诉我们:常食海带可以预防及辅治血管硬化、冠心病糖尿病、肥胖等多种疾病。时下流行的一道汤菜叫“海带药膳牛肉煲”,就是用海带、牛肉、当归、黄芪、枸杞、淮山片、洋葱、姜、蒜及其它调味佐料一起煲汤,是冬春季节暖身心又健体的一道美味佳肴。

  (摘编自《澳门日报》 文/余文)

标签: 海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