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原因让你比同龄人老10岁

2017年04月09日 21:17 扬子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同样30岁的人,为什么会看起来比别人老,这并不是天生的,很多时候一些不起眼的小习惯就会让你比同龄人老得快。再昂贵的化妆品都比不上良好的生活习惯。

三个原因让你比同龄人老10岁三个原因让你比同龄人老10岁

  1。经常熬夜睡眠不足

  工 作、家庭,常常把女性一整天的时间都填得满满的,甚至把睡觉时间也往后延。而睡眠缺乏往往会造成严重的健康问题:研究发现,睡眠缺乏与高血压糖尿病、体 重增长都存在联系,睡眠不足还会让你看起来没精神,更显老态。并不是说每天都需要一个8小时的完美睡眠,但你得把睡觉这件事放在第一位,持之以恒,你会发 现它对你的健康受益匪浅。

  2。难以抗拒甜食的诱惑

  过多的甜食不但会让你的腰围猛增,而且还会让你的肌肤变暗沉,皱纹也会增加。这是一种自然的代谢程 序:糖进入血液,附着蛋白质形成新的有害的分子,称为晚期糖基化终末化产物(AGEs)。你吃进去的糖越多,AGEs产生的也就越多;这些物质会伤害外周 蛋白,如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这些蛋白都是保持肌肤紧致、有弹性的。《英国皮肤病杂志》的一项研究发现,这样的衰老会在35岁左右产生,并且随着年龄增 加,衰老速度加快。

  3。压力巨大心情郁闷

  生物学研究表明,压力会增加血液中的激素皮质醇和去甲肾上腺素的浓度,使得血压升高以及抑制免疫力。如果压力长期不消除,身体的自身恢复会延迟,血管会变硬,可能会使你脑部的某些区域(包括学习、记忆和情感区域)萎缩,使你感到自己变老了。

  深呼吸是科学家推荐的首要对抗压力的方法。每天清晨和晚上临睡前各做一次深呼吸:深深地吸一口气到嘴里,最好能吸出“嗖”的声音,吸入持续时间为默数8下。然后轻轻地从鼻子呼出,持续默数3下。屏住呼吸保持默数7下,然后再吸,如是重复3次以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