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关爱亲人及做慈善可延长寿命

2017年04月20日 15:45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众所周知,慷慨无私的人通常比其他人活得更长久、更快乐。据法国媒体《Topsante》报道,最新的一项国际合作研究表明,人们关爱身边的亲人可增加自身寿命,这一点在老年人身上表现得尤其明显。

老人关爱亲人及做慈善可延长寿命老人关爱亲人及做慈善可延长寿命

  该研究由瑞士巴塞尔大学、意大利亚伊迪斯考恩大学、西澳大利亚大学、柏林洪堡大学、柏林马克斯·普朗克人类发展研究所合作进行。

  研究结果表明,关爱亲人可延长寿命,这一点对老年人的作用尤为显著。 为了得到这一结论,研究人员选取了500名年龄在70岁至103岁之间的德国人作为研究对象,从1990年至2009年,对这些参加试验的志愿者持续跟踪观察20年。

  研究结果显示,50%的祖父母辈经常照顾孙辈,或者在日常帮助子女做家务等,他们在试验开始的10年后依然健在;而另外50%的参与者表示,并未对亲人倾注太多,他们在试验开始的5年后相继去世。 但慷慨的好处并不仅限于家庭范围内。

  有些老年人并不关注家庭,而是投身于慈善机构,如关心孤独的人、流浪者或困难家庭,其寿命比平均寿命长7年左右。

  对此,专家称,需要注意的是,这种长寿和慷慨的关系仅仅只在一种适度的情况下才会存在,如果焦虑过度的话,并不会起作用。

  相反,过度的慈善行为会带来压力,引发一些身体和心理上的问题,影响健康。

  关心他人是件好事,但是也不要忘记照顾好自己。(实习编译:王群 审稿:赵怡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