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各器官衰老时间表

2017年05月02日 05:5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人体器官衰老有先有后,掌握各器官的衰老时间,能更好的保养身体。最先衰老的就是大脑和肺,在20岁的时候即开始衰老。

 人体各器官退化时间表 人体各器官退化时间表

  心脏:从40岁开始老化

  随着我们的身体日益变老,心脏向全身输送血液的效率也开始降低,这是因为血管逐渐失去弹性,动脉也可能变硬或者变得阻塞,造成这些变化的原因是脂肪在冠状动脉堆积形成:食用过多饱和脂肪。

  肺:从20岁开始衰老

  活量从20岁起开始缓慢下降,到了40岁,一些人就出现气喘吁吁的的状况。部分原因是控制呼吸的肌肉和胸腔变得僵硬起来,使得肺的运转更困难,同时还意味着呼气之后一些空气会残留在肺里—导致气喘吁吁。

  大脑:20岁开始衰老

  随着我们年龄越来越大,大脑中神经细胞(神经元)的数量逐步减少。我们降临人世时神经细胞的数量达到1000亿个左右,但从20岁起开 始逐年下降。到了40岁,神经细胞的数量开始以每天1万个的速度递减。

  皮肤:25岁左右开始老化

  随着生成胶原蛋白的速度减缓,皮肤在你25岁左右开始自然衰老。死皮细胞不会很快脱落,生成的新皮细胞的量可能会略微减少。从而带来细纹和薄而透明的皮肤,即使最初的迹象可能到我们35岁左右才出现。

  乳房:从35岁开始衰老

  人到了35岁,乳房的组织和脂肪开始丧失,大小和丰满度因此下降。从40岁起,女人乳房开始下垂,乳晕(乳头周围区域)急剧收缩。

  生育能力:35岁开始衰退

  女性的生育能力到35岁以后开始衰退。子宫内膜可能会变薄,使得受精卵难以着床,也造成了一种抵抗精子的环境。男性的生育能力也在这个年龄开始下降。40岁以后结婚的男人由于精子的质量下降其配偶流产的可能性更大。

  肌肉:30岁开始老化

  30岁以后,肌肉衰竭速度大于生长速度。过了40岁,人们的肌肉开始以每0.5%到2%的速度减少。经常锻炼可能有助于预防肌肉老化。

  骨骼:35岁开始老化

  35岁以后,骨质开始流失,进入自然老化过程。绝经后女性的骨质流失更快,可能会导致骨质疏松。骨骼大小和密度的缩减可能会导致身高降低。

  牙齿:40岁开始老化

  我们变老的时候,我们唾液的分泌量会减少。唾液可冲走细菌,唾液减少,我们的牙齿和牙龈更易腐烂。牙周的牙龈组织流失后,牙龈会萎缩,这是40岁以上成年人常见的状况。

  听力:在55岁左右开始老化

  60多岁半数以上的人会因为老化导致听力受损。这叫老年性耳聋,是因“毛发细胞”的缺失导致,内耳的毛发感官细胞可接受声振动,并将声振动传给大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