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发染黑危害巨大

2017年05月21日 13:28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老人为了让白发变黑,非常热衷于染发。多国研究都显示,经常染发的人,乳腺癌皮肤癌白血病膀胱癌的发病率都会增加。特别是中老年人,由于抵抗力低、免疫力下降,比年轻人更容易发生染发后的毒性反应、接触性皮炎,甚至肿瘤等疾病。

 白发染黑非常危险 白发染黑非常危险

  年轻人染成彩色头发的致病概率相对少一些,这与彩色染发时常常采取挑染,往往不接触到头发根部与头皮的结合部有关。而中老年人白发较多,需要大面积,甚至全头染黑,导致皮肤年复一年地吸收着染发剂,加上自身体质基础相对较差,代谢减慢,因此更容易过敏、致癌。

  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的患者,应慎重染发;患有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疮疖、皮肤溃疡、血液病及肿瘤的病人,更要远离染发。

  如果老人实在想染发,应尽量去专业美发店;染发前要先做皮试;要选择半永久性染色剂。中老年人染发不宜太频繁,也不要频繁更换染发剂,因为 每种染发剂添加的化学成分并不完全相同,如果频繁更换,接触多种化学成分,也会增加致病、致癌的概率。如果染发后出现头皮痒、头皮红肿、皮疹等症状时,应 停止使用该染发剂;如果出现头晕、乏力等全身症状时,提示可能有全身毒性反应,建议及时到医院检查。此外,经常染发的老人还应该定期到医院做体检。(前 珍)

标签: 白发染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身体缺啥会长白发

2017年05月20日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