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肥胖可能遗传数代之久

2017年05月25日 06:2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男性肥胖可能遗传数代之久男性肥胖可能遗传数代之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 报道澳大利亚一项研究发现,肥胖的父亲会将不良的新陈代谢遗传给下一代,甚至影响他们的孙辈,而这一遗传并不通过基因实现。

  来自悉尼的张任谦研究所和加文医学研究所的科学家发现,肥胖男性的后代更易遇到健康问题,他们患新陈代谢疾病的风险更高。

  科学家通过对三代老鼠的研究确认,老鼠的肥胖不仅会遗传下一代,也威胁其第三代。报告显示,肥胖老鼠的第三代往往会提前患上二号糖尿病。实验所 用老鼠拥有完全相同的基因,故每组实验对象中,第一代和第二代的遗传基因一致。而精子是第一代向第二代遗传的唯一方式,因而这些症状须通过精子遗传。

  这项发表在《细胞代谢》杂志的最新报告显示,肥胖老鼠精子内的非编码核糖核酸分子的变化,可能是此类疾病持续遗传很多代的原因。

  报告主要作者、张任谦研究所的克罗普利博士说,一直以来,科学家认为精子中的遗传因素只有基因,但此次研究证明了其他遗传分子存在的可能性。他表示,同样的事情也可能在人类身上发生,特别是家族内持续几代的肥胖现象。

  该研究被认为有助于解释糖尿病、心脏病和肥胖在人类中日益增加的原因。该研究小组目前正在进一步研究遗传机制,并探究这一遗传因素究竟会影响多少代。(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

标签: 肥胖遗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