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吃枸杞功效全无

2017年06月03日 00:34 新华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如今,人们总是习惯往茶杯里扔一小把枸杞,然后用开水冲泡,觉得可以起到明目、补肾、补充维生素的作用。但枸杞这样泡水喝真有效果吗?

这样吃枸杞功效全无这样吃枸杞功效全无

  枸杞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能滋阴、增强免疫力。然而,枸杞中所含的维生素大多是水溶性的,遇热容易被破坏。如果想利用枸杞来补充维生素,最好是把干枸杞稍用温水微泡一下,或在菜、粥做好后撒上一把,用来作配料,这样可以让维生素的损失减到最少。

  枸杞之所以对眼睛有好处,是因其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钙、铁等营养元素,俗称“明眼子”,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可多吃点。但枸杞子温热身体的效果强,一些患有感冒发烧、发炎、腹泻的人,就最好别吃了。此外,枸杞也有“保质期”,变质了的枸杞也不能再吃了。

标签: 枸杞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黑豆配枸杞胜补药

2017年06月02日 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