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汤养护皮肤 平时要多喝

2017年06月08日 14:51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养生杂志”

  女人对美的追求是无止境的

  尤其在乎“面子”  注重美容养颜

  做梦都想保持少女般的水嫩肌肤

  这并不需要多么高段位的驻颜之术

  比如经常食用下面这5碗汤

  皮肤嫩出天际不是梦

一道汤养护皮肤 平时要多喝一道汤养护皮肤 平时要多喝

  女性美容养颜5道汤

  1、木瓜银耳糖水:延缓衰老

  材 料:木瓜半只(约200克),银耳三大朵(约20克),冰糖适量(约50克)。

  做 法:

  • 将银耳用温水浸透泡发,洗净撕成小朵,木瓜削皮去籽,切成小块;

  • 银耳、木瓜和冰糖一起放入锅里,加适量水煮开,然后转小火炖煮30分钟-1个小时,即可食用。

  功效:银耳木瓜糖水绝对算是一道滋养糖水,女性常食用能养阴润肺,滋润皮肤,防止皱纹过早出现,保持皮肤幼嫩,延缓衰老,适合夏季食用。

  2、冬瓜薏米汤:养生驻颜

  做法:取冬瓜200克,薏米30克,冬瓜去皮、切条,先将薏米加水煮粥,待薏米熟后加冬瓜条共煮,待冬瓜熟后,根据自己口味加糖或盐即可。

  功效:利尿,祛湿,清淡爽口,有美容养颜的作用,特别适合女性加班熬夜后养生驻颜。

  3、牛奶鲤鱼汤:养颜补虚

  原料:鲤鱼1条,牛奶250克,精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将鲤鱼去鳞、腮,剖腹,去内脏,洗净,切块;锅置火上,放入鱼块和牛奶,用文火煮熟炖烂,加入精盐、味精调味即可。

  功效:鲤鱼肉能补脾健胃、利水消肿;牛奶有补益心肺之功效,此汤是养颜补虚、防止衰老之佳品。

  4、红枣枸杞西红柿汤:补血养颜

  原料:红枣6颗,枸杞子20克,鸡蛋、西红柿各2个,葱、植物油、盐各适量,每日1次,佐餐食用。

  做法:

  • 红枣洗净,去核;枸杞子洗净;葱切花;鸡蛋搅匀。

  • 植物油放入炒锅内,烧至六成热时,下入鸡蛋炒黄,加入水,烧沸,加入红枣、枸杞子、西红柿、葱、盐,煮熟即成。

  功效:红枣、枸杞与鸡蛋、西红柿做汤,除味道酸甜可口外,还有滋肝健脾养气血之功效,对气血虚弱、面色不佳的人士能起到养颜美容的作用,四季可服。

  5、三白汤:中医美容方

  做法:

  • 可到药店购买白芍、白术、白茯苓各5克,甘草3克,水煎,温服;

  • 自制袋泡茶,取白术、白芍、白茯苓各150克,甘草75克,分别研成粗粉末,混合均匀,装入30个小包中,每天取1包用沸水冲泡,当茶喝。

  功效:白芍、白术和白茯苓是传统的悦泽皮肤、美白养颜的药物,它们与甘草一起还可以补气益血,延缓衰老。

  适于气血虚寒(内分泌失调)导致的皮肤粗糙、萎黄、黄褐斑、色素沉着、痘痘、粉刺、痤疮等。

标签: 皮肤木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