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头放一物延寿十年

2017年06月18日 00:0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床头放一物延寿十年床头放一物延寿十年

  “柑橘具有芳香气味,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开窍解秽。”北京中医药大学常章富教授建议,如果在卧室里放一个橘子,清新的气味,能够刺激神经系统的兴奋,让人神清气爽,清除污浊的空气,相对美化室内的环境。

  常章富教授指出,从中医角度来说,橘子具有的芳香味,可以化湿、醒脾、避秽、开窍,除了醒脑开窍外,当感觉乏力、胃肠饱胀,不想吃东西时,适当闻闻橘子的清香,可以缓解不适的症状。芳香的气味还能够使人镇静安神,把橘子放在床头,也有利于睡眠。而橘子柔和的色彩,会给人温暖的感觉,因此,可以说橘子是室内的“巧摆设”。

  除了橘子外,还有很多具有芳香味的水果,如苹果、香蕉,对室内环境的净化也会有一定的影响。但这些气味对保持健康来说,只能起到辅助治疗的手段,并且需要达到一定的浓度。

标签: 延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芒种时节五大养生秘诀

芒种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9个,夏季的第3个节气,时间为每…[详细]
芒种时节五大养生秘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