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湿排毒吃薏仁

2017年06月28日 06:30 扬子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今天介绍一款美容杂粮——薏米。

  薏米又叫薏仁、薏苡,是常用中药,其中含蛋白质、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民间有说法,经常吃薏米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雀斑老年斑等。

  关于薏苡,还有一段故事。据说东汉名将马援领兵到南疆打仗,军中士卒病者甚多。当地民间有种用薏苡治瘴的方法,用后果然疗效显著。马援平定 南疆凯旋时,带回几车薏苡药种。谁知马援死后,朝中有人诬告他带回来的几车薏苡,是搜刮来的大量明珠。后来便有了“薏苡明珠”的成语,指无端受人诽谤而蒙冤的意思。

  薏米与红豆都是排毒圣品,两者相容,能够祛除体内的湿气,适合体内湿气较重的人食用。薏米性微寒,与一些能起温补作用食物一起煲汤非常适合。实习生 熊莉 记者 柳扬

  网友“谢谢”:

  妈妈最近在家打吃薏米粥,一天一杯、效果显著,她脸上雀斑明显变淡,最重要的是做法很简单,跟大家分享:先将薏米、玉米米查、大米、莲子洗干净,放在清水中浸泡一晚,次日早晨放入豆浆机,加水至刻度,后按五谷杂粮,打20分钟即可,也可以直接煮粥。记得点赞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夏至养生五大秘诀

夏至,二十四节气之一,此后暴雨频现,气温持续升高,衣食住…[详细]
夏至养生五大秘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