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解酒,三个方法最有效

2017年06月29日 05:1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解酒有许多方法,几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方。一般人通常会泡一杯浓茶或者咖啡,因为这些饮料在普通情况下有提神作用,以此类推便成了解酒药。在我40岁前,这是我最常用的方法——浓茶/咖啡解酒。

  当时的感觉非常“醒目”,一顿丰盛的葡萄酒晚餐后再来一杯浓茶,提神醒酒一条龙。但是,过了40岁后,这个方法就不管用了。原因是我开始对咖啡因起敏感反 应,心跳加速,几乎听到心脏在呐喊。身边的朋友也感同身受,大家决定这个解酒药方不只无效,而且有点危险。这可是我的亲身经历,喝完葡萄酒后再来一杯浓咖 啡,我的心脏差点飞离体外。虽然成功把我吓醒,我也冒了一身冷汗。

想要解酒,三个方法最有效想要解酒,三个方法最有效

  为了能安全解酒,我做了一系列的研究与实验,发现以下3个最安全有效的方法:

  1)水果——这是因为所有水果都含有机酸例如苹果酸,柠檬酸及酒石酸等,而葡萄酒里的主要成分是乙醇。有机酸与乙醇相互作用而产生了酯类物质(,最后被肾脏排出体外而达到解酒目的。

  2)香蕉——如果你的肾脏运作健康,香蕉是非常有效的解酒药。这是因为酒精有脱水作用,喝过量的酒会消耗体内的钾。食用香蕉或其他含高钾量的食物可以补充钾与丢失的电解质,让人体各组织取得平衡,消减醉酒的不良状态。

  3)水——这是最安全的解酒药。酒精的脱水作用导致一些最常见的不适,包括头痛,头昏,胸闷等。最好的方法是喝大量的水,一些运动饮料不仅缓解脱水,还可补充流失的电解质,一举两得。

  其实,最好的解酒方法就是预防它的发生,例如:喝酒时有食物相配;放慢饮酒,让酒精在正常速度下排出体外。“适可而止”才是最好的解药。

  (摘编自新加坡《联合早报》 文/林之樱)

标签: 解酒肾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夏至养生五大秘诀

夏至,二十四节气之一,此后暴雨频现,气温持续升高,衣食住…[详细]
夏至养生五大秘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