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道素菜还是不吃为好

2017年07月17日 00:04 新华每日电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三道素菜还是不吃为好三道素菜还是不吃为好

  大家下馆子喜欢荤素搭配,点好了肉,素菜也不能少。点个地三鲜,三个素菜都有了,再来个干煸豆角、过油茄子,荤素搭配,营养应该够了吧?但健康教育专家说,这三个素菜一过油,热量比肉还高,还可能会有致癌风险!

  地三鲜的主要食材是土豆、茄子、青椒。土豆经过高温油炸后,会生成丙烯酰胺等致癌物。茄子富含维生素P和抑制角苷,常吃能降血脂,但具有超强的吸油能力,而炸过的茄子,简直变成了一个个小油包。青椒经过油锅“洗礼”,维生素C差不多也消耗殆尽了。

  而干煸豆角,也多半是油炸过的。过油的干煸豆角不仅热量超标,还存在安全风险。豆角如果不彻底做熟,就可能导致食物中毒。而在油炸时,豆角可能外焦里生。

  下馆子,怎样点素菜?专家建议,考虑“两少两多”原则。“两少”是指“少放点油,少加点盐”;“两多”是指多选当季菜,多选凉拌菜、蒸炖菜等。

标签: 素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小暑养生记住这几点就够了

此时出汗多,消耗大,再加之劳累,不能忽略对身体的养护。…[详细]
小暑养生记住这几点就够了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