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效的排毒方式

2017年07月18日 02:11 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人体汗腺,某种程度上讲,属于“天然空调器”。当气温达到30℃以上或者身体处于运动状态时,汗腺开始启动散热机能,以保持人体体温恒定。经常呆在空调房间的人,与其他处于自然环境里的人相比,对热的耐受力会逐渐降低。和其他器官一样,汗腺也会用进废退,一旦离开空调来到高温环境中,很容易因排汗不畅,热量散发不及时导致中暑。

最有效的排毒方式最有效的排毒方式

  出汗,是“三伏天”人体最有效的排毒方式。如果长时间不出汗,不仅会破坏皮肤的酸性环境,降低皮肤的抗菌能力,还会增加肾脏负担。科学研究表明,在炎热的高温天气中,人体内会产生一种应急蛋白,可抵抗暑热对人体的伤害,但空调环境会抑制这种应急蛋白的生成。所以,“三伏天”在自然环境下做些适当运动,出出汗,更是身体的一种有氧运动。那些长时间呆在空调环境的人,必须抽时间参加一些运动和锻炼,以保持一天必要的出汗量。

  对于不同体质的人,出汗的量和频率,补充水分的时机和方式,都是有讲究的。如经常性从事户外体力工作的中青年,每次出门前,要准备一杯白开水,最好放一小勺盐,以感觉微咸为准。每次出汗之后,及时补充水分及盐分。

  湖南永州市妇幼保健院

  副主任医师  罗冬蕊

标签: 出汗排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小暑养生记住这几点就够了

此时出汗多,消耗大,再加之劳累,不能忽略对身体的养护。…[详细]
小暑养生记住这几点就够了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美国发现长寿新秘诀

2017年07月17日 0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