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女性请关注腰臀比

2017年07月22日 00: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临床上可以见到很多体重指数正常的女性朋友,测量身体脂肪含量的时候出现超标的情况。我们称这样的人为隐藏性肥胖。测量腰臀比和腰围,可以有效筛查出此类肥胖人群。

减肥女性请关注腰臀比减肥女性请关注腰臀比

  腰围和臀围可以在家自己测量。腰围的测量方法是直立,两脚分开30厘米~40厘米,用一根最小刻度为1毫米的软尺放在右侧腋中线胯骨上缘与第十二肋骨 下缘连线的中点,通常也就是腰部天然最窄的部位,沿水平方向围绕腹部一周,紧贴而不压迫皮肤,在正常呼气时测量腰围的长度,读数准确至1毫米。而臀围是测 量臀部的最大周径。腰臀比的数值就是腰围的读数除以臀围的读数。女性朋友合理的腰臀比应该要低于0.8。

  腰臀比提示的是脂肪分布的范围,腰臀比数值大于0.8,提示腰部的脂肪分布比臀部多,而腰臀比数值低于0.8,提示臀部的脂肪要比腰部脂肪多。腰臀比反映的只是脂肪的分布区域,需不需要减肥依然要综合各种指标来整体判断。

  但是如果你已经属于肥胖或者隐藏性肥胖的人群,腰臀比的比值又大于0.8,那么提示的就是:你属于中心型肥胖,比那些同样是肥胖或隐藏性肥胖,但腰臀比小于0.8的人群,更容易患诸如糖尿病、高血脂等代谢性疾病,你的肥胖类型对健康有更大的危害。

标签: 减肥腰臀比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暑谨记四大养生秘诀

大暑,二十四节气之一,每年7月22日或23日到来,此时正值“三…[详细]
大暑谨记四大养生秘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肾好的人有这些特点

2017年07月21日 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