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忌做四件事,否则等于自残!

2017年07月22日 00:00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酒后忌做四件事酒后忌做四件事

  文章来源:养生杂志微信公众号

  酒后忌做的4件事

  酒后不要大量喝咖啡、浓茶和汽水

  酒后不要大量喝咖啡,以免缺水加剧;也不要喝浓茶,茶让心脏过于兴奋,并对肾脏不利。不要喝汽水,否则会加快人体对酒精的吸收作用,对肝脏不利,还会诱发急性胃炎等。

  酒后不要吃退烧药

  酒精会和多数药品发生化学反应,并产生有毒物质。尤其不能服用退烧药,否则其中的羟苯基乙酰胺产生有毒物质,会导致肝脏发炎,甚至永久性损伤。如需服用,建议次日早晨提前1小时服用布洛芬。此外,头孢类抗生素药、降糖药、降压药等最好也别吃。

  酒后不要立刻洗澡

  冷水热水都不宜。洗热水澡或者蒸桑拿容易导致热气聚集在人体内不散发,加重醉态,导致恶性呕吐甚至晕厥。洗冷水澡,非但不能醒酒,还会使肝脏来不及补充血液中消耗的葡萄糖,加上冷水刺激,血管收缩,可能会导致血管破裂、患感冒等。

  酒后别睡电热毯

  饮酒过量时,体温调节功能失调,热量散失增多,容易使人浑身发冷。此时应该保暖,但也不要睡电热毯,尤其有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酒后血 管扩张,心率、新陈代谢就会加快,血压升高,容易诱发心梗、心绞痛等疾病。若感觉冷,可以用羽绒被或者热水袋保暖,多喝一点热水,但温度不要太高,以免烫 伤。

  6个解酒妙方

  喝酒醉酒是一个非常常见的问题,喝醉了酒不仅非常难受,而且很伤身体,所以醉酒后如何快速健康地解酒就越来越受人重视,下面来给大家分享一下几个简单有效的解酒方法。

  蜂蜜水

  喝醉之后喝蜂蜜,这种方法不仅仅能够较快速地醒酒,而且对于醉酒之后头疼的缓解非常有效,所以喝蜂蜜是醉酒之后非常完美的解酒方式。

  水果

  吃水果或者喝水果汁解酒。比较常见的解酒水果有葡萄、苹果、橙子、梨、甘蔗等等。而且有些水果除了醒酒之外,还有催吐、缓解头疼等功能,是比较健康经济的解酒方法。

  绿豆汤

  绿豆汤或者绿豆沙都是能解酒的。取出适量的绿豆,洗干净之后把它捣烂,用开水煮成汤或者直接服食也可。

  鸡蛋配牛奶

  用新鲜的鸡蛋配合牛奶也能够起到解酒作用。因为牛奶本身就能够起到保护胃的作用,将鸡蛋中的蛋清和牛奶一起煎熟服下,可以起到醒酒解热的作用。

  毛巾冷敷额头

  比较简单常用的方法,拿毛巾冷敷额头。这种方法解酒的速度并不快,但是胜在经济方便,而且随时可以使用。

  白醋加一点白糖

  如果酒醉的比较厉害的话,可以试试用白醋加一点白糖,然后搅拌均匀了服下,一次全都喝光,解酒的效果很快。白醋大概20-30毫升的样子,白糖只要少许几克就可以。

  注意:

  如果不是难受到了极点,尽量不要催吐,催吐伤身,浓茶解酒没有科学根据。

标签: 醉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暑谨记四大养生秘诀

大暑,二十四节气之一,每年7月22日或23日到来,此时正值“三…[详细]
大暑谨记四大养生秘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肾好的人有这些特点

2017年07月21日 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