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食谱:金针菇油豆腐沙拉

2017年07月25日 06:30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将加热之后会渗出黏液的金针菇放入调味汁中,混合后味道更好,口感更滑,就像腌制过的一样。柔软的叶菜和脆脆的油豆腐一起,可以体会不一样的口感。

让油渍金针菇的调味汁遍沾到嫩叶蔬菜上让油渍金针菇的调味汁遍沾到嫩叶蔬菜上

  [材料]240ml 瓶1个的分量

  1 酱油调味汁…1大勺

  2 金针菇(去掉根部后切两半)…1/2包

  3 嫩叶菜…1/2袋(20~30g)

  4 油豆腐(切细条)…1/2片

  [制作方法]

  金针菇用保鲜膜包好,微波炉(600W)加热1分钟,控干水分。油豆腐不用包保鲜膜,微波炉(600W)。

  加热2~3分钟,使其变脆。各自稍微晾凉。

  按照1→2→3→4 的顺序将食材放入沙拉罐中。盖好盖子,放入冰箱冷藏保存。

  [小贴士]

  沙拉中如果有口感较脆食材加入,就会带来“真的吃多了!”的满足感,所以油豆腐能备受欢迎。还可以补充大豆蛋白质,营养价值加分。也可以用油煎碎面包块代替。

  冷藏保存4~5 天。

  文章摘自后浪出版公司《玻璃罐沙拉》,作者[日]林紘子,译者胡苏莞。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暑谨记四大养生秘诀

大暑,二十四节气之一,每年7月22日或23日到来,此时正值“三…[详细]
大暑谨记四大养生秘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