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三款粥防暑祛病

2017年07月28日 00:03 北京商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夏日人们常常没胃口,喝点能够防暑降温的粥,可以起到强身健体、祛病的作用。

  苦瓜粥:苦瓜100克,冰糖20克,精盐2克,粳米100克。制作时将苦瓜去瓤,切成小丁,与粳米同煮,用旺火烧开后,放入冰糖、盐,再用小火熬煮成稀粥。苦瓜具有清暑解毒、清心明目的作用。

  莲子粥:莲子50克,粳米100克,入锅同煮,至莲子极烂为好。莲子有清心除烦、健脾止泻的作用,还能够养心安神,对于夏季由暑热引起的心烦不眠具有较好的治疗作用。

  西瓜皮粥:西瓜皮200克,粳米100克,白糖30克。西瓜皮削去外表硬皮,切成丁,与粳米同煮。先用旺火煮沸,再转用小火煮成粥,放入白糖即成。西瓜皮具有清热解暑、利尿消肿的作用。

标签: 夏季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暑谨记四大养生秘诀

大暑,二十四节气之一,每年7月22日或23日到来,此时正值“三…[详细]
大暑谨记四大养生秘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