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红豆四个好处

2017年08月11日 06:3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自古以来红豆都是滋补食材,只有宫廷和贵族的女人才有机会享用,它饱满圆润、色泽厚重,很多滋补食材和药膳里都会用到它。到现在红豆再次受到女人们的热捧,因为很多研究都证实,红豆是非常好的减肥食品,而且非常适合女性。

  女性吃红豆好处多:

  1、口感绵软,自然的香甜。多吃粗粮的好处已经是妇孺皆知,一向注重养生的女人们当然不例外,可是大多数粗粮口感粗糙,味道寡淡,但红都不一样,它煮熟煮烂后绵软香甜的滋味几乎让人忘了它是粗粮,而是天然的甜品。

  2、红豆消水肿。我们常说红豆瘦腿、红豆瘦脸,其实是红豆消水肿的功效,主要红豆是矿物质钾的仓库,是自然界食物钾含量排名前三甲的食物,以补钾著称的香蕉和它相比,简直是小儿科,而且香蕉的热量还能高,减肥的女人哪敢多吃。

  3、红豆瘦小腹。虽然说没有所谓的局部瘦身食物,但是膳食纤维含量高的红豆能促进肠道垃圾排出,虽然脂肪没有真正减少,但是垃圾少了肚子自然感觉平坦一些,这也是我们追求的效果之一。红豆饭、红豆薏仁粥、红豆沙包子,哪个女人不爱?

  4、更低脂的优质蛋白来源。减肥的女人常常会拒绝大鱼大肉那些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但它们同时也是优质蛋白的重要来源,缺了优质蛋白的重要性无需多言,皮肤、头发、牙齿、骨头、器脏,哪样都少不了它。红豆的蛋白质含量高且吸收率较好,而且热量和脂肪含量低。

  吃红豆的注意事项

  吃红豆的时候要注意搭配,才能更好地发挥红豆的功效。

  1、与红枣搭配。红枣含有丰富的铁元素,红豆也含有丰富的铁元素,二者相搭,可以帮助人们补充铁元素,有利于补血;

  2、与薏米搭配。薏米和红豆搭配有利于我们通便利尿,排除毒素,帮助我们减轻身体水肿的现象;

  3、与冬瓜搭配。红豆和冬瓜搭配着吃有利于我们降火解暑,滋润我们的五脏,养胃益脾,还可以滋润我们的皮肤,给皮肤补充水分,保持皮肤健康。

  如何挑选红豆

  在吃红豆之前一定要细细挑选,要注意挑选优质红豆,不要选购烂豆,坏豆,吃到变质的红豆很容易导致腹泻

  1、 看表面,优质红豆的表面呈偏赤色,看起来粒紧而饱满,颗粒的大小很均匀;

  2、 闻味道,优质红豆带有豆腥味,如果闻起来发臭发酸,则是变质红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秋以养收为原则

立秋,24节气中的第13个,标志着孟秋时节的正式开始。…[详细]
立秋以养收为原则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