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这十年都是生命高危期

2017年08月11日 03:30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大河健康网”

  人到中年,进入多事之秋。 工作、事业、家庭的负担很重,健康经常会出现透支状态。 虽说46~55岁是人生黄金年龄段之一,但有很多疾病会在这段时间段爆发,如大部分“英年早逝”的悲剧,就有很多是发生这段时间的。所以这段时间也叫生命“高危期”。

这十年是生命高危期这十年是生命高危期

  有关专家研究认为,人的生命周期大致可分为几个阶段:

  0—35岁为人生的最活跃期,身体的组织器官从开始发育至完善,其各方面功能总的趋势是积极上升的,所以称健康期。

  36—45岁人的生理功能从峰顶开始下滑,部分器官开始衰退,比如动脉硬化开始形成,糖尿病症状开始显现等,所以有人称这一时期为疾病的形成期。

  46—55岁为生命的高危期,大多数疾病在此阶段暴发,有的甚至危及生命,尤其是冠心病、糖尿病、癌症等多在此期高发。一些英年早逝的悲剧,大多发生在46—55岁这个年龄段,故有专家称之为人生旅途中的“沼泽地”。

  56—65岁为安全过渡期。65岁以后如果没有明显器质性改变,反倒是相对安全期。

  有专家称,46—55岁这段时间为人生旅途上的“沼泽地”。研究发现,这段时间的人大概有8种疾病容易出现,且一般是慢性的。或会影响到老年的疾病。那么该怎么预防或减少这些疾病呢?

  糖尿病对抗食物:鱼肉

  生活不规律或有家族遗传史的人,易在中年时期发病。鱼肉富含的ω-3脂肪酸能加强人体分解及利用糖,保持糖代谢的正常状态。金枪鱼、鳗鱼都是预防糖尿病的佳品。

  前列腺疾病对抗食物:南瓜子

  男人一到中年,就更容易患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南瓜子中的活性成分能将前列腺初期的肿胀消除,所以能使前列腺增生二期症状恢复至初期,还可改善三期病情。

  失眠对抗食物:草莓

  人到中年,工作精神的压力,很容易就失眠。草莓富含镁、钾,镁可安抚机体,钾可镇静,两者结合,即可促进睡眠。

  尿道结石对抗食物:黑木耳

  因为现在的高脂饮食及运动的不足,导致中年人患泌尿系统结石病的人越来越多。黑木耳富含植物碱及发酵素,能促进腺体分泌,润滑尿道,排出结石。

  胃病对抗食物:葡萄酒

  葡萄酒的杀菌能力较好,能将造成胃溃疡胃炎的幽门螺杆菌杀死。因为葡萄在酒酿造时期,所产生的多酚有杀菌功效,从而保护我们的胃。

  造血功能退化对抗食物:骨头

  若不及时改善造血功能退化的现象,易引发贫血及重要脏器的供血缺乏,影响生命。多喝骨汤,多吃骨髓,可加强骨髓制造血细胞的能力。

  血栓对抗食物:番茄

  日常突发的心梗、脑梗现象,都是血栓直接影响造成的,严重直接危及生命。番茄能有效对抗血栓,预防心梗及脑梗死。每日早上因水分缺乏、血液凝聚,此时吃1个番茄,即可有效减少血栓的形成。

  心脏病对抗食物:柿子

  威胁中老年人生命的最大杀手就是心脏病。大部分中年人会在突发的状况下发生心源性猝死。柿子中富含的纤维素、苯酚及微量元素都可抑制动脉硬化,中年人适量多食用柿子,有利于预防心脏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秋以养收为原则

立秋,24节气中的第13个,标志着孟秋时节的正式开始。…[详细]
立秋以养收为原则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