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为何是妇女之友

2017年08月14日 00:3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大概没有一个女性在痛经时不曾“求助于”生姜红糖水。大多时候,红糖都是在女性经前或经期才出现在公众视野。作为“妇女之友”的红糖用处可不少,其功效更是不容小觑。

  红糖的功效:

  1、抗衰老

  每100克红糖含钙90毫克,含铁4毫克,还含有少量的核黄素及胡萝卜素。日本科研人员还从红糖中提取了一种叫做“糖蜜”的多糖,实验证明它具有较强的抗氧化功效,对于抗衰老有明显的作用。

  2、补血气

  红糖能补气补血,是女性不可缺少的滋补佳品。有关研究表明,用原子荧光光谱仪测定,发现红糖含有十分丰富的微量元素成分,其中有些微量元素具有强烈刺激机体造血的功能。

  3、暖脾健胃

  食用红糖还有促进血液循环、活血舒筋、暖脾健胃、化瘀生新之功效。

  红糖具有的抗衰老、补血气、暖脾健胃等功效足以引起女性对其的狂热,红糖的不同用处带来的效果亦是不同的。下面就来看看吧。

  乌梅红糖饮

  材料:乌梅15克,红糖30克。

  作法:将乌梅、红糖一起入煲,加水1碗半,煎剩至大半碗,去渣温服。

  功效:具有补血止血,美肤悦颜功效。适用于少女月经过多或功能性子宫出血

  红枣菊花粥

  材料:红枣5-10枚、黑米100克、菊花15克。

  做法: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粥煮至浓稠时,放入适量红糖。

  功效:此方具有健脾补血、清肝明目之功效,常食用可使面部肤色红润,起到保健防病、驻颜美容的作用。

  红糖滋润茶

  材料:绿茶2克,红糖30克。

  做法:沸水冲泡后,加盖5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每日一剂,会让皮肤变得干净透亮,粗糙的皮肤也会回复光泽。

  生姜枣红糖水

  材料:干姜、大枣、红糖各30克。

  作法:将前两味洗净,干姜切碎末,大枣去核,加红糖煎,喝汤,吃大枣。

  功效:具有温经散寒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以及黄褐斑

  山楂桂枝红糖汤

  材料: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红糖30克。

  作法:将山楂肉、桂枝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至1碗时,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即可。

  功效:具有温经通脉,化淤止痛功效。适用于女子寒性痛经症及面色无华。

标签: 红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秋以养收为原则

立秋,24节气中的第13个,标志着孟秋时节的正式开始。…[详细]
立秋以养收为原则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小便泡沫多是病吗

2017年08月13日 00:00

一道小菜很养肝

2017年08月13日 00:00

住几楼寿命比较长

2017年08月13日 00:00

老外为何天天喝咖啡

2017年08月13日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