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几杯酒会导致肝硬化?

2017年08月15日 04:03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KK健康”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20-40岁已成为肝病的高发年龄层,占肝病总人数的37%,肝硬化、肝癌等逐渐呈年轻化趋势。早期预防、早日发现肝硬化已刻不容缓。

  导致肝硬化的病因有九种之多,但在我国常见的是病毒性肝炎和酗酒。千万不要忽视慢性肝炎的危害性,因为它是造成肝硬化的主要元凶之一。

  慢性肝炎的病变过程通常是肝炎时期、肝纤维化期、少部分发展成肝硬化,甚至会恶变为肝癌期。这里指的是如果不及时治疗或是治疗不当的情况下,肝部的病情恶化顺序。

  肝硬化是肝脏病变的后期表现,且有部分人群有向肝癌发展的可能,患者应定期检查。作为一种常见的慢性肝病,肝硬化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那么评估肝硬化时,哪些因素比较重要呢?

每天几杯酒,会导致肝硬化?

 

标签: 喝酒肝硬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秋以养收为原则

立秋,24节气中的第13个,标志着孟秋时节的正式开始。…[详细]
立秋以养收为原则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