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取消养老机构内设诊所的设置审批 实行备案制

2017年08月16日 10:44 央广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卫生计生委法制司副巡视员龚向光表示,将取消养老机构内设诊所的设置审批,实行备案制。

  深化“放管服”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国家卫生计生委法制司副巡视员龚向光表示,国家卫生计生委推出了卫生计生领域十项重点改革举措,其中第一条就是:“取消养老机构内设诊所的审批,实行备案制”。同时,推进信息共享和办事承诺制,为群众办事生活增便利,“取消农村部分计生家庭奖扶申请人提交的计生相关证明材料,取消西部地区‘少生快富’工程申请人生育史、落实长效避孕节育措施证明等相关材料,相关信息由卫生计生行政部门通过卫生计生信息系统查验。做好流动人口异地婚育信息查询,推动信息共享,取消纸质婚育证明。”

  目前,全国已有29个省(区、市)出台了省级医养结合实施意见。数据显示,全国医养结合机构共有床位115.21万张,其中医疗床位25.63万张、养老床位89.58万张。开设老年病科的二级以上医院有3179家;开设老年人绿色通道的医疗机构有7.3万多家。

  龚向光提醒,尽管养老机构内设置诊所,但是目前并不对外开放,“养老机构内设诊所,主要是因为现在我们国家养老机构发展很快,老年人疾病比较多,各种各样慢性病患病率比较高,养老机构的内设诊所就是为了方便养老机构内的老年人,慢性病、常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秋以养收为原则

立秋,24节气中的第13个,标志着孟秋时节的正式开始。…[详细]
立秋以养收为原则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