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菜清热去火

2017年08月18日 06:30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清热去火 豆豉蒜蓉蒸娃娃菜

  娃娃菜,又称微型大白菜,它的钾含量比白菜高很多。钾是维持神经肌肉应激性和正常功能的重要元素,经常有倦怠感的人多吃点娃娃菜可有不错的调节作用。多吃点可解燥利尿。特别提醒,因娃娃菜叶酸含量很高。孕妈妈们可以多吃点。

  原料:娃娃菜450克,粉丝30克,蒜1头,玉米油15毫升,蒸鱼豉油15毫升,干豆豉30克。

  做法:粉丝用温水浸泡十分钟,娃娃菜洗干净一剖两半,然后每半个再切四下,分开的多些利于入味;用开水焯烫一下,马上捞出来过冷水过凉,沥干水 分,将蒜剁碎;取一个深盘子,下面铺上一部分粉丝,粉丝上摆好娃娃菜,最上面再铺一点粉丝;油热将豆豉下去煸炒,再加入大蒜碎一起煸炒到蒜变金黄色,然后 均匀地铺在粉丝上,放进蒸锅里蒸10分钟,出锅时淋上蒸鱼豉油即可。

  赵小星

  原文详见《家庭保健报》2015年9月10日第9版“健康美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秋以养收为原则

立秋,24节气中的第13个,标志着孟秋时节的正式开始。…[详细]
立秋以养收为原则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