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脸上涂点它 皮肤秒变水嫩年轻

2017年08月28日 03:26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大河健康网”公众号

  老年斑只和年龄有关?

  随着年龄渐长、新陈代谢减慢再加上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大,所以在30岁这个年纪也会出现老年斑、肤色暗沉等我们不愿意看到的画面,看起来比同龄人老10岁!

  但是,学会这几招,就能帮你甩掉老年斑,帮你把水嫩年轻的皮肤找回来。

每天脸上涂点它,皮肤秒变水嫩年轻,想长斑都难!每天脸上涂点它,皮肤秒变水嫩年轻,想长斑都难!

  防 晒

  紫外线是导致皮肤干瘪老化的第一因素,紫外线照射过多,皮肤黑色素沉淀多,皱纹和色斑横生。想要皮肤年轻不长斑,首先必须注意防晒!

  除了少在阳光下暴晒,出门打伞,戴帽子之外,涂抹防晒霜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出门前半个小时涂抹好防晒霜,并记得随时补上防晒霜。只有防晒工作做得好,皮肤受伤少,长斑的基础才能大大削弱!

  涂 抹 柠 檬 汁

  柠檬里面富含维生素C,可软化角质,使皮肤亮白,对美白抗衰老和去除老年斑非常有效。

  如果已经长出了晒伤斑和老年斑,只需将柠檬汁涂在色斑滋生处,静待30分钟后洗净即可。而将柠檬汁混合到洗澡水,洗脸水中,便能预防斑点生长。由于柠檬汁使肌肤对日光更加敏感,因此这种方法一定要在室内或夜晚进行,使用后4小时内不要晒太阳。

  柠檬+黄瓜 

  柠檬是美白圣品,而黄瓜这是补水佳品,补水和美白同时进行,会让美白效果更好!柠檬汁混合黄瓜汁,祛斑效果更明显!

  洗完脸后,将柠檬和黄瓜的混合物涂抹于脸部,或者长斑处,坚持每天一次,一个月左右,淡斑就能有明显的效果。如果你的皮肤比较敏感,建议你将柠檬汁稍微稀释后再使用,以免刺激到你的皮肤。

  醋 泡 鸡 蛋

  将鸡蛋洗净泡在醋中,一个月后,蛋壳融化,每日取一勺加温开水服用,便可清扫面部色斑。

  当然若你难以接受怪味儿,可将其涂抹在色斑处,每日坚持,也有不错的祛斑效果。

  牛 奶 或 酪 奶

  牛奶制成牛油后剩余的液体便是酪奶,它含有乳酸,同柠檬酸一样能美白肌肤,减少色斑。

  家中没有酪奶的可用牛奶代替,将其涂抹在色斑处,静待30分钟后清洗干净,每日两次即可。

  若你是油性肌肤,可在酪奶中加入些许柠檬汁,控油又保湿。

  蜂 蜜 加 酸 奶

  将蜂蜜和酸奶等量混合,直接涂抹在老年斑上,静待20分钟后,用清水洗掉,每日两次即可。

  苹 果 醋

  口感酸甜的苹果醋不仅喝起来好喝,也能用来轻松祛斑。将其涂抹在老年斑上,静待半小时后洗掉,一日一次即可。若能再混合些洋葱汁,效果更好~

  芦 荟

  芦荟不仅能治疗各种肌肤疾病还能淡化色斑,它温和有效,只需涂抹在色斑处即可。

  若你不放心自己提取的芦荟胶,那就直接去超市药店购买即可,便宜又好用!

  蓖 麻 油

  用棉签蘸取蓖麻油,涂抹在老年斑处,轻轻按摩直至吸收。早晚各一次,只要一个月皮肤便能显著改善。

  若你是干皮,不妨添加些橄榄油、杏仁油或是椰子油,在去除老年斑的同时更能滋润保湿。

  维 生 素

  维A酸能改善肌理和弹性,有效对抗皱纹,是抗老的好手。没有维A酸可直接将维生素A涂抹在老年斑处,每日三次即可。

  同时,若是能坚持补充维生素E,便可加快老年斑减淡,甚至消失。

  祛 斑 蔬 菜

  西红柿、胡萝卜、芹菜、冬瓜等蔬菜都是美白抗衰祛色斑的好帮手。除了日常饮食多摄入些外,用于美容也不错喔~

  1

  芹菜

  将芹菜叶切碎同酸奶混合后敷在脸上,每次20分钟左右,一日两次即可。

  2

  胡萝卜

  胡萝卜汁加入20滴柠檬汁,搅拌均匀敷于面部,30分钟后洗掉,再涂抹些护肤霜,坚持一段时间色斑立刻变淡甚至消失。

  3

  冬瓜汁

  将冬瓜汁、白醋按照1:1的比例调和,均匀地涂在面部,一日2到3次,十分钟后洗掉即可,坚持半个月便能看到效果。 若是家中有甘油,用一勺甘油配上西红柿汁按摩并清洗面部,也有极好的护肤祛斑效果。

  若你没空榨汁,直接将西红柿和胡萝卜片敷在面部30分钟,日日坚持几次,再用牛奶洗脸,比去美容院效果还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处暑时节牢记五大养生秘诀

处暑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正式结束, 养生方式要适时做出…[详细]
处暑时节牢记五大养生秘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心跳多少的人最长寿

2017年08月27日 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