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台江明年完成10个养老照料中心建设 实现全覆盖

2017年08月30日 11:15 北京时间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大武夷新闻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台江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获悉,台江区将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补齐民生短板。

  台江区将加快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红星及周边地块(二、三期)、南公园周边地块、中选地块、打铁港旧屋区、万寿村旧屋区、双浦头、院后村等8个旧屋区(棚户区)陆续启动改造,到2020年,台江区将基本完成城区连片老旧住房改造。

  为实现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台江扩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计划新建公办园2到3所,改建普惠性幼儿园2到5所。幼儿园收费标准管理进行改革,普惠性民办园的最高限价不超过本区同等级自收自支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的1.3倍。

  同时,实施福州第十五中学高中改造提升计划,福州人造板厂地块新建校和外贸职专改扩建工程,力争2020年完成上下杭小学等改扩建工程。

  台江区将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建设。结合红星地块征收工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大楼的选址、规划和建设工作正抓紧落实,并把疾控专业技术人员列入优先招收计划。推广特色的中医药适宜技术进社区,打响台江“中医馆”品牌。

  此外,台江区还以孤寡失助老人为重点,推动居家养老和机构养老协调发展。以红星地块建设启动为契机,台江加快区社会福利中心的选址、建设。尽快完成“夕阳红老人公寓”和“台江老人公寓”的升级改造,整合改造闲置的政府办公场所等用于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同时,支持鼓励民营机构参加台江区的居家养老服务,力争到2018年提前全面完成10个照料中心建设任务,实现照料中心全覆盖。(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林言枝)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处暑时节牢记五大养生秘诀

处暑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正式结束, 养生方式要适时做出…[详细]
处暑时节牢记五大养生秘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排名第一位的抗癌菜

2017年08月29日 06:30